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夸夸老公

(2009-10-05 08:40:43) 下一个

4黑那天让学着夸老公,领作业的时候,心里直犯嘀咕,平日里总觉得老公坏毛病一身,优点并不突出,等下了线,拿出纸和笔,细数老公的优点,意外地发现,竟然可以列出长长的一大摞来。

年轻时候的好就不表了,不过,二十年的婚姻生活一起走过来,至今能坚持下来的,估计应该算他这个人的本性所为了。

自家公司开业以来,他几乎没休过星期天,大多时候,早上七点钟左右就离开了家,而晚上差不多要到十点钟左右才回来。就说两个星期前送儿子去学校,周末我们开车往返芝加哥,四十八小时之内,狂飙了二千英里,满打满算,我也只开了八百,周一早上六点钟到家,略事休息,他就直奔公司,那天一直忙到下午四点,他才有空坐下来吃午饭,一边吃一边给我打电话,说是忙得真想哭鼻子。

每年我公司里圣诞晚会,老公都竭力鼓动我参加,忙了一年了,应该给自己放一回儿假,更是个与同事交流勾通的好机会,其实,公司在晚上九点钟以后,会派车逐个送员工回家,不过,公司派车要排队等,而且一部车往往要顺道送几个人,老公心疼我说,若是等着公司送,回到家怕是要半夜了。他就每次开车去接我,由于晚会现场太闹,很难接听电话,就约好时间直接在外面碰面,约时间的时候,他又担心万一路上塞车,我一个人在外面等容易冻着,又不安全,他就坚持让我迟些出来,宁肯自己在外面多等会儿。

那天wenqingqing说到老公大冬天起床,去车上帮她拿东西,我没觉得什么,不是每个老公都这样吗?比如有时候,嘴边上出了个庖,而药膏刚巧忘在车上,我就会说,那么冷的天,犯不着跑一趟受罪,少抹一次药又不会死人,老公偏偏非得穿戴起床,帮我拿回来。再比如,有一回儿,大雪夜,半夜里发现小女儿发高烧,手忙脚乱找不到体温计,依我说,直接退烧药一灌,等天明再说,体温量不量的不大紧,老公不同意,一定开车去住家附近的CVS店里买个新的回来。

我这人吧,坐车晕车,坐飞机晕飞机,每次与老公一起出远门,老公就周到体贴地呵护左右,对我关照有加。记得有一次去北京玩,与一个朋友我们两家人,当天到北京的时候是晚上,被一位朋友安排在离市中心很远的一个旅馆中,第二天天不亮就起来,带着孩子赶往天安门去看升国旗,看完升旗,大人孩子又困又累,我们就商量着在天安门附近找了旅馆住下了,派我家老公回去退了原来的房子,并把两家人的行李取过来。我那位朋友心里不踏实,说是昨晚上匆匆忙忙洗洗躺下了,早上走得急,房间里到处丢的都是衣物用品,他一个大老爷们怎么能收拾干净。我心里有数,就劝朋友尽管放心。果不其然,老公回来后,没一会儿,朋友来敲门:你看到我放在卫生间里的一个粉色化妆盒吗?老公回说:我不知道什么是化妆盒,每个边角抽屉我都检查了至少三遍,我保证,一个袜子头也没拉下,你再找找,一定在某个箱子里。

记得刚买房子没多久,一场大雪,楼上就开始漏水,周末请人来赶着换了新屋顶,房间里顶上那片水渍,实在碍眼,老公决定自己动手,买来材料工具,先抹底再砂纸打磨然后刷漆,老公说太脏,把我和孩子撵到楼下,一个人关起门,大塑料布把房间罩起来,中间我上去看他,只见他累得满头大汗,却笑着对我说:早知道到了美国还得自己刷屋顶,当初就该跟我爹学两手,也不至于今儿这么费劲。说完就又赶我下楼,愣说我在那儿耽误他干活。

再说去年老妈在国内住院动手术,想着家里兄弟姊妹多,我这里这么远也帮不上什么忙,寄些钱回去就行了。老公这作女婿的反倒比我还上心,三天两头打电话问候,又在这里找最好的专科医生咨询,开了国内买不到的药,找人捎回家去。他自己的父母更不用说了,就连侄女外甥的考学,他也是电话打来打去,想办法托朋友,隔山隔海地操着地球那边家里人的心。

有一年圣诞前后,我一个大学男同学从外州来纽约玩,发邮件给这边的同学,希望有人能去接机,纽约和新泽西的几个同学,商量来商量去,晚班飞机又不是周末,接机都不是那么方便,拉瓜地亚机场,然后送新泽西旅馆,让我想想就怕了,眼看就到了时间,接机人选迟迟无法确定,我家老公主动站出来:这种为难事还是交给我来解决吧。那天幸亏是老公,飞机晚点了近两个小时,接了人送去旅馆,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第二天还得起早上班。

算了算了,不夸了,免得他哪天看见了,尾巴翘上了天。

这里是我列出来的老公的优点:

  • 能吃苦
  • 责任心强
  • 爱家爱太太爱孩子
  • 聪明能干
  • 周到细致
  • 孝敬父母
  • 不挑食
  • 大方
  • 待人真诚
  • 开朗乐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惠姗妹妹好!很高兴看到你!
我不大懂星座,真不知道属于什么星座
老公这人,优点还是不少,缺点也多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妻俩都这么好!
我觉得你老公是天蝎座的吧?
你真是太幸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