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单飞之胡思乱想

(2009-09-22 08:25:50) 下一个

周末出了趟远门,从纽约往返芝加哥送儿子,又特意跑去麦德逊看望朋友,周六早上四点钟起床,周一早六点钟回到家,五十个小时之内,狂奔了二千英里,昨天混混沉沉睡了一天,今天总算缓过劲来。

几个月的准备,到最后还觉得没买齐全,扳着指头数数,又列了清单对对,从被子褥子床单被罩,到四季衣服袜子内裤,从剪刀针线盒,到锅碗瓢勺水桶肥皂,洗发水洗衣液洗碗液洗手皂,还有笔记本尺子胶水,加上药品台灯闹钟,实在想不起来还应该备些什么,装车的时候犯了难,左塞右塞,怎么也塞不下,方便面小电扇。。。,LG一样一样往车下扔:什么都想带,哪儿买不来这些东西,你干脆把自己装箱子里跟他去得了。

学校里条件真不错,比老妈我上学那会儿,不知道强多少倍,一个人住单间,新床新家具,还带空调电话,校园里绿树成荫,宿舍楼外不远的地方就是公园,看着心里很安慰。安置收拾停当,笑着对儿子说:来,哈个一下就算告别了。

儿子跟着我们,一直送到车旁,上车前,我仍然笑着对儿子说:再最后哈个一下,我们就走了。

“I WILL MISS YOU”小女儿红着眼睛,望着大哥哥,眼泪霹雳啪啦往下掉。我那会儿还笑着告诉女儿:哥哥圣诞节就回来了,很快的。

开车上路时,望着高高大大的儿子转身离去的身影,忍不住抽泣起来,LG拍拍我安慰道:儿子长大了,你应该高兴才是。

时间飞逝是个什么概念?想着自己十六岁那年,扎着刷子辫走进大学宿舍,似乎就是昨天的事。想起顽皮的儿子小时候的故事,口袋里塞满了糖果,生气了一脚把他踹趴下,爬起来也不哭,扭着屁股满地找糖,觉得还是如此清晰地在眼前再现。


1997年


不知道儿子能不能很快习惯学校的新生活,每天早上会不会按时醒来,是否吃得惯学校的大食堂,衣服能否洗得干净,会不会因为贪玩游戏耽搁了学业。。。

“妈妈,放心吧,我会很好的,不少课程我已经在AP课里学过,可以免修了,不过数学和经济的主课,这学期的两门课虽然也学过,我不想申请免修,因此这学期会相对轻松一些,我会给自己一个适应的过程。在学校网站上看到不少学校内部工作的机会,明天我会去看看,很快就会交很多朋友的。。。”

在我帮儿子收拾房间的时候,儿子不停地在我耳旁说着,显然是宽慰我,不让我为他担心,儿子的话很有效果。


2000年

LG说:孩子总有离开家的那一天,你担心也没用,磨炼一下就好了,想想我们那时候是怎么过来的。

回来的路上,与LG一起回忆往事,儿子出生的时候,刚来美国那些年的艰辛,这些年的奋斗。。。很是感慨。想起哪本书上读来的话,人们的生活从一个地方搬迁到另一个地方,生活的中心和重心也在随之发生着变化。。。从此后,我的中心和重心不再是儿子的,而且这种交叠会越来越少,直到彻底离我而去,手攥着断了线的这一端,泪水在眼里,酸甜苦辣在心里。

2009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南门野菜 回复 悄悄话 似曾相识,看了所有的儿女经,谢谢分享。
团结一致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都掉下来了,就是经不起这样的骨肉离别之情.
这小伙子长得文武双全的.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惠姗 MM!
时间过得真快,着实令人感慨呀!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