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夜情变

(2009-09-02 10:41:48) 下一个

那个周末,儿子去夏令营还没回来,小女儿被妹妹接走了,难得清闲的英子往亚明家打电话,电话是亚明的妻子伶俐接的:
“你好,伶俐,我是英子,找亚明有点事。”
“请等一下。”

伶俐和亚明都是英子的朋友,确切地说,是英子丈夫大海的朋友,大海不幸出车祸死了,这事儿已经一年多了,刚出事那会儿,多亏了伶俐和亚明一帮朋友帮忙照料,再后来,伶俐和其他朋友一样,忙着照顾自己的家和孩子,渐渐来的少了,只有亚明一直坚持着。

“好的。”亚明应承得很爽快,象往常一样。

英子忙了一整天,打扫卫生,布置房间,准备饭菜,还很精心地打扮了一番,自从大海走后,这还是头一回儿。

亚明走进来的时候,夕阳西下,透过粉色的窗帘,斜洒在餐厅的一角,葡萄酒杯折射着迷人的光彩,桌子上黄色的鲜花,洁白的桌巾,英子穿一件乳白色的束身吊带裙,楚楚动人。

在英子的殷勤斟劝下,酒喝得渐入佳境,许多年没有这样似醉非醉的感觉了,亚明站起来的时候,有些头重脚轻醉歪歪的,英子从身后环腰把他抱在怀里。

被英子搀扶着进了卧室,上了英子的床,不过,什么也没来得及做,亚明就稀里糊涂地睡着了。

“就算我是棵狗尾巴草,请给点阳光,让我也灿烂一回儿。”这话当然不是英子说的,更不是我说的,是连续剧中的台词。

英子没想着嫁给亚明,她只是一时找不到比以身相许更好的方式,来报答自己的感激之情。

亚明也不是非英子不娶,一则他有太太,二来,无论从哪方面说,伶俐绝对不输英子,他和伶俐是青梅竹马的朋友,儿子已经十岁了,你想吧,妻子如若不是有足够的信心,哪舍得放飞他单身照顾一个寡妇。

不过,这会儿,说什么也没有用,第二天早上,亚明在英子的床上醒来,伶俐怎么着也不再相信他的清白,亚明也猛然意识到,自己压根不想作任何解释,他十年来破天荒第一次没洗漱享受了英子端到床上的早餐,告别英子的时候,还极其自然地吻了英子一下,就象每天上班前吻别妻子那样。

第一次看见伶俐雷霆大发:“我哪一点比不上那个女人?她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你说!你告诉我!。。。”

恋爱中的女人是白痴,被爱伤害的女人,智力也高不到哪儿去。

“咱俩离婚吧。”亚明说得很平静,平静得让他自己吃惊。

亚明辩白说,他不是想娶英子,也不是有谁等着他,只是一下子对生活对婚姻产生了怀疑失去了信心,即使青梅竹马的爱情,恍惚间,如海市蜃楼,顷刻无影无踪。

“不是你不好,是我的问题。”亚明对伶俐说:“说我移情别恋也好,说我负心也罢,你得承认,既然你我之间有第三者插足的空间,就说明并不完美,你用不着摆出一贯正确的姿态来教训我,我也不是什么圣人,虽说只是一个晚上,我不说那就是爱,但至少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而与我面对面坐着的那个女人不是你。也许问题的根源并不真正怪罪于一个晚上,那是经年累月的沉淀,是三十几年生活的累积。”

一个月以后,办好了离婚手续,亚明辞了职,开着车走了,车上只装着简单的行囊,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伶俐不知道,英子也不知道。

亚明走后,英子从失去丈夫的阴影里彻底走了出来,为了一双儿女,整日忙忙碌碌,脸上时常挂着作为母亲的慈祥的笑容和富足。

伶俐生活得很哀怨,常常一个人坐在窗口发呆,儿子时常会走到她身边,用他的小胳膊紧紧地拥着妈妈的肩膀。


(作者注:故事纯属虚构,敬请对号入座,坐错位置后果自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