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念念养儿育女经(12)

(2009-06-26 14:04:51) 下一个

儿子最终还是选择了芝加哥大学,虽然,纽约州立大学很便宜,圣约翰大学提供了四年全额奖学金,由于他老爸有话在先,让他不要担心学费问题,他理所当然把这两所大学的录取通知搁置一边不予考虑。

接下来是康乃尔大学和宾州大学,由于后者是WAITING-LIST,因为怕麻烦,略事犹豫就放弃了。还有就是JOHN HPKINS大学,这所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比芝加哥大学整整高出一倍,不过,想着芝加哥大学的经济专业是最好的,也就下了最后的决心。

作为中国家庭,望子成龙,全力供子女受最好的教育,是父母的期望和责任。在公司里与同事聊起此事,没想到,七嘴八舌,大家还蛮有兴致。

印度同事说:应该选择奖学金最高的名校,至于学校的排名是第六还是第十六,差别不会很大。

苏联同事说:还是上不花钱的大学最好,把钱留着自己养老吧。

英国同事说:这些大学好坏差别并不大,不必要太在意那些排名,学费投入太多总归还是不划算。

犹太同事干脆跟我开玩笑:如果能够选择,我也想作个中国家庭的孩子,你愿意作我妈妈吗?

儿子没能上哈佛,始终是LG最大的遗憾,谈起学费,LG说:一年四五万美金的学费,不要说我们负担得起,即便是债台高筑,供儿子上一所好大学,也是值得的。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哪儿,教育投资都亏不了本。

儿子听见“投资”就敏感地绷紧了神经:什么投资?你们说在我身上投资?

我赶紧让儿子放松:傻儿子,所谓投资都是讲收益的,可唯有父母的投资不同,因为我们投资,收益的却是你自己,而且,受益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