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念念养儿育女经(2)

(2009-05-13 06:47:23) 下一个

十八年眨眼间过去了,儿子已长成高高大大的男子汉,再过几个月,就要背起行囊去上大学了,离开家,离开父母的庇护,开始他人生的独自打拼。

我把空箱子搬出来,摆在他的房间内,希望有充足的时间为他打理行囊。往事一幕幕一段段在心头涌现,不禁泪水盈盈,真的不敢相信,时间的脚步竟走得如此迅疾。

小时候,儿子很是顽皮,小脑袋瓜就摔破了三回儿,那次勾头疯跑,一头撞在迎面而来的自行车上,额头上掀起了个大口子,缝了八针。还有一回儿,他与几个小朋友冰天雪地的在家属院楼下玩耍,不知何时头上摔破了,鲜血浸透了头发,他就拉脖子上的毛线围脖套在头上继续玩,一直到中午回家吃饭才发现,鲜血顺着耳朵往下流,半边肩膀都被血浸透了,吓得我当时胳膊腿发软。

如此惊险的事情,儿子小的时候,时有发生,一次,冬天取暖的炉火烧了他半条毛衣袖子,一次被筷子戳破了嘴。

还有一次,在奶奶家玩面条机压掉了右手的手指甲,刚把他送到奶奶家回办公室上班还不足一小时,爷爷就把受伤的儿子送回来了,领儿子到医院,好一顿折腾,又是透视又是包扎,所幸未伤及骨头,爷爷走的时候,他还不忘追着爷爷喊:回去告诉我奶奶,我没事!

我老妈到现在还记得,儿子把外婆养了一年,正含苞欲放的花蕾,一个不剩地掐下来,塞满了他所有的口袋,还兴冲冲地跑来告诉我们说:一共有九百个!

上幼儿园那会儿,我常常在接他下学时,躲在远处偷偷观察他,大多时候,儿子并不与其他男孩子一起在教室门口的走道里踢球,而是背着书包,在走道里乱逛,并趁人不注意,把小朋友们放在走廊上的书包,一个个掀翻到旁边的花池中去。

那时候,自己家的水果放坏倒进垃圾桶,他碰都不碰,而到看大门的乡下人家,抢吃人家儿子仅有的小苹果,害得我不得不悄悄地把我们家的水果送去,变成他们家的给孩子们抢着吃。儿子最经典的故事,说出来,怕是你要笑掉大牙,那会儿,他大概四岁吧,一次一位两岁的丫头,在妈妈怀里哭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手里的香蕉攥得已经不成样子,儿子竟然跑上前去,拉着小姑娘:妹妹妹妹,不要哭了。。。你的香蕉让我咬一口吧。

冬天,一大群孩子,拿着簸箕铁掀把一院子的雪运到空地堆雪人,我家儿子永远在空地上抄手转悠指挥,并在最后把他动手做的鼻子帽子嘴巴,亲自给雪人装上,于是乎,他就自认为是最大的功臣。

儿子也有很绅士的时候,夏天孩子们在院子里玩耍,若是哪天后院的灯坏了,胆小的妹妹不敢回家,儿子就会双手插在裤兜内,故作潇洒地对妹妹摆摆头:走,我送你!因此,他这个小哥哥,在妹妹们中的威信很高,据说有一个夏夜,五六个小丫头,在家属院的大门口,躺在凉席上,争着要嫁给我家儿子,是我的哥哥是我的哥哥的争吵声,让院子里乘凉的人笑翻了。

当然,儿子最喜欢干的事就是藏东西,炒菜时常常找不到菜铲,桌子上的药被他倒进了热水瓶,电视遥控器被泡进了水盆,找不着钥匙时,一定要把将要睡着的儿子唤醒,也许在床下,也许在柜子里,他会兴奋地变出来,若是他真的睡着了,第二天就甭指望他还记得。

你说,十八年来,提心吊胆,担惊受怕,为了儿子的成长,作父母的容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