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外赚钱,回家做爱

(2009-01-27 14:41:10) 下一个

“出外赚钱,回家做爱”,结婚二十年,个人认为,这可是俺当家的说过的最经典的话。

二十年,刚好十年在国内,十年在国外,一样的人,一样的家,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环境,当然也有不一样的心情和感受。

在国内时年轻,心高气盛,总想着男子汉大丈夫理应成就一番事业,无论是做人民教师,教书育人,还是当翻译,为外事事业甘效犬马之劳,还是后来的经商,在商海里跌荡搏击,那时的他不遗余力,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外面出差,回家的三分之一时间里,还有一半不在家吃饭,在别人看来,车进车出,前呼后拥,很是风光,他自己也感觉良好,市级先进工作者,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各种各样的荣誉,铺天盖地,让他找不到北,可真实的生活又是什么样呢?花天酒地,尔愚我诈,投机钻营。。。现在回头去看,那时的朋友不少被酒肉伤了身体,还有一些因了这样那样的原因,丢了乌纱帽,甚至蹲了监狱,就是有幸爬上去的,仍然套在官场潜规则的恶习中,如履薄冰。

幸亏出国了,想想当初若是不出来,我俩的婚姻也该走到尽头了。出国以后,经历了令人心酸的坎坎坷坷,穷的时候,俩人分吃一份盒饭,啃凉馒头,难的时候,俩人相拥而泣,彼此鼓励,十年可以说是俩个人手拉手,肩并肩一起熬过来的。

当听到他喊出标题感言时,我不由得笑出声来,并调侃道:现在是不是胸无大志了?其实,我实在是为自己庆幸,同时也为他高兴,庆幸自己又找回了真实的,有责任心的,爱家爱老婆孩子的丈夫,也高兴他活一份自然率真,不再为所谓的事业所谓的上进,而人前人后戴着面具,说着违心的话,做着不开心的事,如今,他开开心心赚钱的时候,不知不觉地,不是创建了自己的公司,成就了一番事业嘛?回到家里和和睦睦,小日子更是过得舒心。

现如今,我有一份待遇丰厚的工作,他的公司,在经济低落的现在,依然一支独秀,风风火火。

今年三十晚上,携儿带女去海鲜餐厅,要了满桌子的美味佳肴,他说,不管那么多,咱今儿也当一回暴发户,就算结婚二十年庆贺,就算给你补偿跟着我这些年受过的苦。。。说着,他的眼睛发红。坐在边上的儿女不可能理解那种感受,但我懂,至少,二十年的苦难磨炼了一份默契。

他说:有家真好!有你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很经典。真是幸福家庭。
我的儿子也很高!挺喜欢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