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的无本小生意

(2008-05-11 11:18:04) 下一个

说来也许你不相信,老母亲当初到美国来探亲时,除了衣物,还带了一大包碎布头,每天晨练回来,就打开针线盒,坐在窗边的暖阳里,用那些碎布头缝沙包,缝好的沙包留个小口,空壳子十个一串,到回国的时候,那一大包碎布头就变成了半成品,又装在妈妈的行李箱内带回了国。 

刚回去的那年冬天,妈妈一直忙着加工那些个半成品,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她就提个小篮子,装满花花绿绿的大大小小的沙包,搬个小凳子,坐在住家附近的小学校门口,摆开了她的无本小生意滩,还美其名曰:美国加工制作。 

妈妈的小生意滩,对孩子们来说并不起眼,然而,没有多久,那些接学生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却跟老太太交上了朋友,在孩子放学前等待的间隙里,妈妈的小生意滩周围总要热闹一阵,每天都是有趣的话题,不是聊在美国的生活,就是聊婆媳关系,还有孩子教育,甚至回忆往事,可谓五花八门,因人而异,若是哪天妈妈有事没出滩,惦记的人还真是不少。 

老母亲天性乐观开朗,收入一元,她就哈哈笑着:够我买俩豆沙包了。很快美国带回去的沙包卖完了,妈妈那阵子熬夜加工,还美滋滋地说:我的沙包脱销了。 

哥嫂心疼她熬夜伤身体,屡次劝说不果,又把弟弟叫来作老妈的思想工作。

弟弟问妈妈:妈,您这生意滩值不值一百元?

妈妈笑着回说:不要说一百,五十元也不值!

弟弟随掏出一百元递给妈妈:我出一百元,您就把这生意滩卖给我吧!

妈妈笑着摇头:钱我不要,生意滩也不卖! 

我打电话回去问妈妈,妈妈跟我解释说:我这无本生意,就搭个功夫,一来我也锻炼锻炼手指,二来,出门见见人说说话,对我只有益处无害。我们兄妹几个没办法,只能劝说妈妈不要熬夜就是。 

妈妈如今还这样,冬天不能出门就坐在家中加工,天暖了,就又出她的无本小生意滩,与来来往往的家长们摆她的龙门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老太太图的是个乐趣及成就感。挺有意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