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爱随缘(8)

(2008-03-17 12:26:17) 下一个

可以说玉贞出国时还想挽救他们的婚姻,她当时对舒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积极地办理舒远出国来,当舒远在去看望明秀的路上出了车祸时,玉贞虽说心里不好受,但她对舒远还抱着希望,她相信舒远,应该会有自己的判断和做事的原则,玉贞不愿意给他增添压力,而是给他充足的时间,让他自己做决定。 

玉贞并不傻,有些事舒远真的是很犯糊涂,有心提醒他,可是又不便说出口,怕伤了他的自尊心,看到舒远不断地往明秀那里跑,玉贞心里又伤心又失望,背着舒远流了不少眼泪,但是她的骄傲使得她不想让舒远知道。 

凭着工作的出色表现,凭着几篇很有份量的论文和两项专利,以及老板和几位教授的推荐信,玉贞递交了杰出人才的移民申请,年初已拿到了I-140的批准书,绿卡应该很快就有消息了,舒远的移民身份一直是跟着她的,即使注册读了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也没有再去单独申请学生签证。 

经历了几个星期的痛苦煎熬,玉贞想明白了,她可以容忍舒远再一再二的伤害,但是不能够对再三再四的伤害无动于衷,她决定向舒远摊牌,周末看见舒远似乎又要动身去看明秀,玉贞在他出门之前叫住了他:我现在还是你的太太,做事不能太过份了,当我不存在一样。你想清楚了,若是你真的爱明秀,你就明说,我成全你!你也知道我不会把事做绝,你是不是去学校领一份转换学生签证的表格,等你身份办下来了,我们立刻去办理离婚手续,还你自由身。若是你想和我一起等绿卡下来,那么,在没拿到之前,我们还是夫妻,请给我应有的尊重,我的要求不过份吧? 

玉贞的一席话,让舒远十分尴尬,他心里很清楚,跟着玉贞一起等绿卡,对他来说,是条移民的捷径,若是转换学生身份,从头奋斗,那将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马上面临毕业就业的压力,若在这会儿,失去身份,凭着自己的能力,恐怕很难在美国立脚。舒远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地,他背对着玉贞站在窗口,望着窗外遍地落叶,心中思绪乱乱的满是疼痛,他恨自己无能,这也是他常常无颜面对玉贞的缘故,因为至少现在,他没有选择的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