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爱随缘(5)

(2008-03-08 19:47:00) 下一个
玉贞听了不少关于舒远与明秀的风言风语,她努力说服自己不去听信这些谣传,然而心中却是止不住地难受,难受归难受,但她决不会对舒远吵吵闹闹,更不会找明秀理论,玉贞变得愈发沉默了,她不大愿意表白自己,如果爱情不在,求有何用,闹有何用,至少可以选择为自己保留一点尊严。

玉贞翻出早些日子考的托福成绩,开始着手申请国外的学校,只盼着早些离开这些个是是非非。收到录取通知后,她依然不声不响地申请签证,直到定好了一个月后的机票,才找了机会跟舒远长谈了一次。

“很多事,你不愿说,我也没必要知道,我走后,你好自为之,抽空想想咱们的婚姻,想好后,把你的最后想法告诉我,何去何从由你来选择吧。”玉贞那个晚上说了很多,与舒远一起回忆他们相识相知相爱的点点滴滴,动情处,俩人相对而泣。

送走了玉贞,舒远感觉心头空落落的,一连好多天,他推掉了各种各样的应酬,也有意躲着明秀,每天回到家,找出过去的旧照片和为数不多的他与玉贞的书信,他想了很多,人有时真的很奇怪,在身边拥有的时候没觉察,玉贞的远离让他觉得似乎要失去了,想起玉贞种种的好,越想越感觉自己的糊涂,他开始不断地给玉贞写信,打电话,他说:整个国内的大环境就象一个大染缸,下了海就身不由己地跟着沉浮,跟着堕落,我不想为自己开脱,但是真的厌倦了这种早已没有自我的生活。

舒远的表白软化了玉贞的心,她开始着手为舒远办理来美国伴读的事宜,在玉贞到达美国七个月以后,舒远也踏上了美利坚的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