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业女性的挣扎(6) -- 超女篇

(2007-11-23 11:51:20) 下一个

在公司午餐的时候,一位同事问起我的近况,听了我的描述,他颇为感慨地说:You must be a superwoman. You have no choice.

是的,作为技术骨干,在公司里担当重任,回到家,围着孩子团团转,昼夜不息,无论对工作对孩子,我清楚自己不能说“不”。因此,必须把自己扮成超女。

有朋友劝我:不要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别把孩子宠坏了。对此,我倒并不担心,试想,我们小的时候,虽然没有现在的条件好,但也是被妈妈宠着长大的,我们并不是天生就什么都会做。

生活是现实的,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象电影上的超人那样,可以飞檐走壁,能够为所欲为,而所能做的,只是把自己的血肉之躯,发挥到极致。因为,别无选择。

写这个
<<职业女性的挣扎>>系列短文以来,许多朋友跟贴,留言,QQH,给予很多鼓励和支持,尤其是姐妹们反应热烈,使我倍感温暖,我知道,我并不是孤军奋战。

感恩节的晚餐,一家人围坐一起,吃着火鸡,喝杯酒,心里还是很感念,虽说有时候真的很累,但命运待我并不菲薄,毕竟,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