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业女性的挣扎(4) -- 自修篇

(2007-11-17 15:47:05) 下一个

书上说:孩子是父母送给上帝的人质。年轻时并不能真正理解这话的涵意,儿子小的时候,曾经用小褥子把他拥在旁边的台子上,而自己可以潇洒地打乒乓球直到汗流浃背,随着年岁的增长,如今对小女儿,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出来了。我开始懂得,付出自己全部的精力,时间和爱心,来换取孩子的健康成长。

老公一直信奉:“女主内,男主外”的老话,然而,在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虽然他全力拼搏,但并不能如他所愿,让妻子儿女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我试着分担他的重负,里里外外忙碌着,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老公曾经半真半假地对我说:你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听着这话,虽然知道他并没有埋怨的意思,心里还是觉得很委屈,是不是说,我应该收敛锋芒,做个温柔可人的小女子呢?实在难以想象,果真如此,那么家会不会比现在更好?

也许,在老公和孩子的眼里,我还够不上贤妻良母的标准,但我知道,自己一直很努力。孩子们总有一天要振翅高飞,到时候,我愿意自己能够无愧地面对他们,妈妈尽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