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业女性的挣扎(3) -- 夫妻篇

(2007-11-17 08:02:50) 下一个

当初换现在这份工作到华尔街上班的时候,不得不大肆采购一番,重新包装自己,前些年,在纽约上洲郊外工作,除了出差,几乎天天都是牛仔裤。 

出门采购的时候,老公追着我叮咛:给自己买个漂亮的钻戒吧,不要舍不得花钱。嘿,老公这点心眼!我也就装糊涂,花钱买他高兴,何乐而不为呢! 

第一天下班回到家,老公手捧一大把玫瑰花,笑容满面地站在门后,桌上已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温馨浪漫仅此而已,日子在忙碌中飞逝,每天下了班往家赶,女儿在幼儿园早已望眼欲穿,接了孩子到家,放张DVD让孩子看着动画片,倒杯牛奶摆上点心在茶几上,卷了袖管下厨房,在炉火和孩子之间来回奔波。小女儿指着通往厨房的过道对我说:我明天买个门,让爸爸装在这,你就进不去了。望着女儿天真的脸,我心里酸楚楚的,无奈自己分身无术。 

有位朋友说,她天天晚上下冷冻饺子,为的是Compete with Cookies。我知道我不能学她那样,因此只能在饭菜上下功夫。单是饭每天晚上要作三样,儿子喜欢米饭,女儿爱喝粥,老公只吃面,菜也要照顾每人口味,炒上四个盘子,吃完刷洗干净已是九点多钟了。 

老公创业伊始,天天忙到半夜才进门,家务事指望不上他,也因此他干脆不操一点心,得了空,还有闲情去赌场玩一把。记得那个星期五晚上,所做项目产品发布,这种事情最多每月一次,我必须在家上公司网加班,提前给老公打过招呼,让他到时候早些回家照看孩子。晚饭简单了些,照料孩子吃过,就到点了,往常一小时就可以结束的工作,那天由于公司系统问题,一直从七点钟折腾到半夜。打电话催老公回家,谁知他老兄忘了交代的话,又跑赌场去了,听着气得滋滋直冒,我努力说服自己,他最近压力太大,需要放松。饿着肚子,怀抱哭闹的孩子,面对不知何时才结束的工作,忍着泪水我对自己说:这是生活对你的磨炼,为人妻为人母,你必须要有无限的宽容心和爱心,也必须有坚强的意志,里里外外撑着这个家,必须是摧不垮推不倒的。 

为女儿洗了澡,抱着她坐在床上讲故事,直到十一点多女儿睡着了,才听到老公开门的声音。 

我对老公说:我不想抱怨,只是希望你能够调整一下生活,不要与这个家太脱节。老公连声道歉,说现在是特殊时期,过一阵子就好了,看起来一脸无辜,使得我不忍心再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街的白领,老公又是创业者,有的是钱啊.怎么不请保姆呢?自己受罪是自愿的,让孩子们跟着吃苦就不必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