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业女性的挣扎(1) -- 孩子篇

(2007-11-12 13:24:58) 下一个

早上五点多钟就醒了,其实到六点半起床还来得及,却无法再睡了。夜里不停地给小女儿盖蹬开的被子,从没睡过囫囵觉。六点半不到,儿子按时起来了,催促着他穿足衣服,以免着凉。儿子的高中在曼哈顿下城,路途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若是赶上645AM的长岛火车,他才有时间在八点钟上课之前买份早点,虽说他屋子里摆放了两个闹钟,睡过头的事情仍然时有发生,这当妈的不由得把生物钟调整得再早些,以确保不误点。 

我是宁愿早起一会儿,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自己梳洗打扮整齐,用过简单的早餐,准备好女儿的东西,然后再叫女儿起床。女孩子比较麻烦一点,不记得儿子小的时候有这么多事,早上穿的衣服,睡觉前已和女儿一起挑好了,就摆放在床头,女儿虽说不在家用早餐,但是每天早上必须为她准备两样东西:用小袋子装些点心糖果,冲一杯热巧克力倒进奶瓶内,叫女儿起来,帮她穿好衣服,抱到卫生间,女儿闭着眼睛,趴在我的肩头,眼睛没睁开就开始嘟囔着:我要很多很多好吃的。洗过脸终于睁开眼睛的女儿,这会儿就会想起她的漂亮发卡来,攥着一把各色发卡挑,若是不给她点建议,象是这个配今天的衣服最好看,或是这个跟你的小皮鞋一个颜色,由着她自己挑就没个准了。 

当初来美国的时候,曾经把八岁的儿子留在国内,将近两年才办他出来。出于无奈也曾把年仅十四个月的小女儿送回国交于家人照料,女儿在国内差不多也将近两年。记得女儿刚刚送回去的时候,与儿子谈起此事,心里难过,觉得小女儿可怜,儿子当时头也没抬,一边玩电脑一边回答我说:她有什么可怜的?我不是也一个人在国内呆了两年嘛!我说:你那时已经大了,很多事情能够明白道理。儿子不服气地回我:小了不是更好,什么也不明白就没有痛苦了。说得我哑口无言,无论出于什么理由,孩子不能留在身边照料,就一定是做父母的欠下儿女的人情债,这辈子怕是无法偿还。 

七点半以前把女儿送去幼儿园,我才有足够的时间赶上八点钟的火车,好在上班高峰期转换地铁几乎不用等,九点钟会议开始之前还来得及倒杯热水。 

每天女儿总是第一个到幼儿园,晚上几乎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的,我一直纳闷:是我这个当母亲的做得不够好,才使得孩子一起辛苦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