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夕何夕

(2007-11-02 11:45:22) 下一个
在悠悠时空庇荫的时光流逝的无影里,我侧耳屏息,情思安谧地守候着如花点缀的星空一天天地凋落,期待并相信圆月的出现。此刻,日已夕暮,天空正泛起清辉,撩动人的明眸,没有预感、也没有萤火虫在阴影里蹦蹦跳跳地传递那些难释的谜语。倚着窗扉,静静地感觉着思绪的花絮簇拥着,翩翩地飞舞在晚霞消失后的薄暮中,变幻莫测。我久久地把目光投向圆月的丰盈。

日子在宁静与纷繁中过去,总觉得平淡无奇的日子虽然很多,瞬间的感动却照样如星光般灿烂,虽然一点点地逝去向时光的流里,却依然依依不舍地成为记忆点缀着我们的生命。生命的历程中,虽然常常会有热泪泉涌,在痛苦的深渊里流露出恐慌和失措,然而泪水终究会被揩去,笑颜也依然明媚,盛开在无数个月光如水交融的今夕里。记忆的花朵渐渐凸现我渺小的悲哀与欢喜,种种美好的往事无约而来,热烈地交付给我心灵的宁静。

就这样心情平和地独享一缕如霜流动的月光,夜深依然无眠,附身在儿子床前,凝望圆月的光华照耀着酣睡的面颊,泛起清丽的光芒,唤醒我且行且吟且珍惜的点滴深情。再抬头,望月华缓缓地移向中天,恍惚照见我的生命过程里所有的亲人,千里之外遥望的是一样的相思,也许再见也许只是永远的记忆,而逝去的亲人撞痛心扉也注定了永不能再见,我伸出手去试图触摸却终于是空,徒留惘然的凝眸,汪洋情海也不过是这样悄悄的无语。

沉醉于光与影的和谐里,我欲言又止,不再试图用语言表达什么,只安静地体味着那微风在窗外和着叶落沙沙轻颤,若叹息在心田里起伏不定,有某种情感细微地闪现,朦朦胧胧,飘忽莫测。昨日之日也如雾霭渐渐褪去,呈现出鲜活的生命原色。秋天正在来临,满树的叶脉正于无声处坠地,露出枝条的苍劲,在明月的清辉里,投射圈圈柔和的光环,眷念也清冷地绵延向无际无涯。

有清风拂过今夕,为我描绘出鲜艳明晰的生命图画,如彩云一样,心是明镜,悠远潇洒。一任韶光飞逝,心田里那些点点滴滴的情感的花露,也于无声处凝为云朵,为我托起十几年前的今夕曾经礼花缤纷,他的笑颜是花好月圆的甜蜜。此刻,有满树的秋叶正纷纷飘落,铺设成金色的绒毯,提醒着最浓的秋夜,明月就在今夕,落红兀自香如故,梦魂的蜜蜂依然在歌唱,催促着月季花儿一瓣一瓣地朵朵绽放,并且随意地就把透明的回声栖落在颤动的翅翼上,明艳地成为永不褪色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