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恋记忆

(2007-10-12 14:39:51) 下一个

意外地接到他的电话,

记忆里的他仍是一个阳光青春的大男生,

虽然,事隔经年,

他的声音听起来多少有些沧桑。



他的电话,一下子把我带回过去,

想起认识他的那次春游。

那天,我穿了一件素色的碎花长裙,

赤着脚在沙滩上追逐着他和他放飞的高高的风筝时,

全然忘却了要做淑女的初衷,

一前一后奔跑着欢笑着,跑了很远很远,

停下来休息的时候,

和他并肩坐在沙滩上,

看点点帆船在水面上忽隐忽现,

听着水鸟在翻飞中阵阵鸣叫,

他望我的眼神,使我感到些许不安。

那一年,我只有十九岁。



有他相伴的日子,虽说短暂却也丰富多彩,

那时候,青春年少,我们不谈永远,

他毕业离去时,我站在路口为他送行,

远去的背影和挥动的手,

定格成永恒,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

从此,他的名字贴着初恋的标签,

被封存在心的一隅,

偶尔,因了一首熟悉的歌或某段旋律,

或是一张旧照片,一首诗,

尘封的往事会不经意地浮现,

想起他的笑容,

心有一点点下坠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黎盈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的诗,
美妙的音乐,
和那个美丽的女孩,
我的心被他们感动着......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光临,希望你在我家过得愉快!曲名是 - 微风细雨
小雅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文字啊,请教夜半精灵这首歌曲叫什么名字啊?一直在寻找,可是苦于不知道名字,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