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运十二年

(2007-07-17 19:33:14) 下一个
当初去北京申请赴美签证之前,感觉前途的迷茫和对未来的担心,迟迟下不了最后的决心,每天晚上重复着同样的恶梦,看着自己迈进一个黑色的大门,门里边不见一点光亮,身边没有一个亲人,熟悉的面孔都在很远的门外,温暖的阳光照着他们的脸,我能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他们却看不到我,也无法听到我,我拼命地奔跑,大声地呼喊,然而,黑漆漆的围墙和大门如同无边的黑洞,吞噬了我的一切。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去拜访了一位高人,他是一座道馆的道长。我相信,在见面之前,这位道长对我一无所知,甚至对去北京签证之事,我也始终未曾提起只言片语。报了自己的生辰八字,道长仔细看了我的面相手相,随后他所说的每一句话,句句打动我的心,他说:
你心中有事犯犹豫,其实,大可不必,尽管前往,所办之事一准成!
按运程来看,入农历六月,你就要行大运了,现今虽说是五月,然而因了是闰五月,已可算作六月了,也因此,你的好运已经开始了。凡大运必行十二年,仔细来讲,你的运程犹如水流成渠,渠流成河,汇集入海,如游龙入水,势必行遍天下。然而,你也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三年打基础,五年见眉目,八年之后应是你人生的顶峰。

得了高人指点迷津,第二天我就登上了北上的列车,签证很顺利,一个月后抵达美国,并在一无心理准备,二无托福成绩的状况下,鬼使神差,一路贵人相助,重新返回大学校园,两年苦读,拿下了计算机专业的硕士学位,交第三个年头,在一帮同学中,率先找到了工作。

当初,在转换学生签证的时候被拒,聘请律师上诉重新办理,历时一年半才批下来,那些等待的日子里,忍受着身心的煎熬彻夜苦读,同时为昂贵的学费加班加点地打工,许多次,想起老道长的话,就强忍着把泪水生生吞咽下去,一天天数着日子,三年或五年,想着一定可以挺得过去。

回头看,老道长应是神算。我给你数数一路走来的足迹:毕业之前,把留在国内的儿子接来,一家人团聚;三年头,找到了工作;第五年,买了房子;第七年的时候,拿到了绿卡;第八年,换了喜爱的新工作;如今,就要进入第十个年头了。我不能确定,这是否真的是我人生的顶峰,只是日子一年更胜一年!如若老道长的话,终将在我未来的路途上一一兑现的话,那么我还能够期望二到三年的好运,想想梦里也会笑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Trust this, American dream will last, last forever.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您这一路走来全是您努力的结果。很明显的您有目标,知道吃苦,同时又聪明,只要把书念下了,加上您的毅力,就自然水到渠成了。祝福您!
天山积雪 回复 悄悄话 好运12念之后呢?人生的命运是3分靠天命,7分靠自己。 呵呵。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那位高人给予你指点。如不介意请发悄悄话给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