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说忘记不容易

(2007-01-19 11:49:45) 下一个

街角的咖啡馆里一如往常般静谧, 只有委婉缠绵的背景音乐在低吟浅唱. 师兄阿明坐在对面, 摇曳的烛苗映着他明亮的眼睛中满满的柔情. 

三年前, 也是这间咖啡屋, 一样的烛光, 一样的音乐, 一样的人, 不一样的心情. 

依然清晰地记得, 刚到美国那天, 阿明去机场接机: 我是你师兄阿明, 一路辛苦了. 望着他明亮的眼睛, 我就在那一刻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我可以在所有的爱慕者面前公主般扬起高傲的脸, 而唯独对他, 我失去了所有的尊严, 就从那一刻起, 我成为他驯服的小羊羔 

整整两年, 七百多个日日夜夜, 我俩如影相随, 夜以继日的试验, 没完没了的论文, 因为有他, 所以有无穷的乐趣. 他喜欢我煲的乌鸡汤, 浓郁的香味他常常闭起眼睛来闻. 他更爱我作的酸辣牛肉面, 一口气一大碗, 吃的满头大汗, 还不住地咂舌头. 我喜欢在清闲的周末躺在他的臂弯里, 侧着身看暖洋洋的朝阳照在他慵懒的脸上, 感觉自己是他新过门的小媳妇, 幸福无比 

直到那一天, 三年前的那一天, 就是这间咖啡屋, 他拉着我的手, 眼中是怜惜, 是不舍, 是依然决然的放弃. 虽然他许多次暗示我他离开的必然, 但我自信他不会置我于不顾. 两年中, 他从没有在我面前提过她, 但我最终还是知道了, 他的青梅竹马, 他十载甚或二十载的感情煎熬, 他发誓娶她为妻的梦想. 我的眼泪象汪洋般淹没了他也淹没了我自己. 可还是没能留住他. 隐瞒不是欺骗. 我知道他是这么以为. 所以他没有给我任何承诺. 我没去机场送行, 闭上眼睛也可以看见他远去的背影. 

没有阿明这三年中, 每日里冷清了不少. 虽说人来人去, 却少了热情. 我固执地删除了阿明所有的电子邮件, 对他的关注和问侯置之不理, 可我自己清楚, 他是我心中愈埋愈深的痛 

是的, 我也要离开学校了. 五年了, 是离开的时候了. 也许从此陌路, 生不相见, 死也难逢. 这也是阿明回来看我的原因 

他无名指上的钻戒灯光下格外刺眼, 我低着头, 把眼泪咽进肚子里. 我自问, 心中依然有爱, 三年五年我也许无法忘记, 但即使背负一辈子, 我也不愿与另一个女子分享. 爱情是自私的. 

委婉缠绵的音乐, 摇曳跳跃的烛光, 一如我思绪纷飞的心情. 而我希望阿明看到的只是一张平静的脸, 无爱也无恨. 如果他也不能忘怀, 或许会讲给他儿子或孙子听, 爸爸(爷爷)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UTELISACUTE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始终比女人能够收放自如,所以这也是我们一辈子要象男性们学习的,既然能够拿的起,就要能够放的下,如此以来,才能快乐.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我把自己想象成那个背负爱情的女孩, 他弃了我也弃了我的爱, 虽然我心中仍然有爱, 但已于他无关. 我守着的是那段回忆那段情.
流泪时眼会痛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这是否是你自己的经历. 我想那个离去而又带着婚戒回来看你的男人并不爱你. 希望你听了不要伤心. 如果有一丝的愧疚或怜惜, 他就不会在见你之时让你看到婚戒.

记得我曾深爱了三年的男人, 在分手前一个月曾对我说:"和你在一起过着神仙般的日子." 但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不到10分钟的时间, 他已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