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依依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斯,雨雪霏霏。
正文

忏悔

(2010-01-25 05:01:35) 下一个
(一)
夜 恬静
如安睡的精灵
我沉重的神经
却于噩梦中乍醒

是谁的眼睛
闪烁似晨星
是谁的心灵
清澈似水晶

而我
却不敢凝视
只因
每个明暗交叠里
都折射出
无数破碎的悲情

(二) 
我努力
为那些惶恐的分秒
祭献上我的眼泪
但是
在你的伤心对面
我的泪
原是如此之轻

我努力
于你目光所至
缀满我的柔情
但是
你的因痛而鸣
象在提醒
我也曾那般无情

(三)
你的无辜
是一把双刃剑
不经意间
把我麻木的良知
刺得鲜血淋零

我恢复了敏感
你的每一次原谅
都象针扎进魂灵
我放肆于软弱里
抱头 长久地哀鸣

(四)
如果昨天
只是一卷录影
那么我
定会以无限虔诚
和你一起
退回到那个黎明

对着时光的聚焦
笑一笑
款之以从容淡定
挥一挥
留之以云淡风轻
同醉于
微风拂过的长亭
共同编织
你我的如花梦境


(五)
现实永是冰冷
时间不是抹布
那刻的狂乱
也不是一粒尘沙
可以轻轻带过
就恢复它旧日潇洒

我只能
背一副岁月十字架
在每一个梦里祈祷
那即将到来的明天
赐我以无私爱心吧
用它灌溉出一朵
平和完美的命运之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