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依依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斯,雨雪霏霏。
正文

午后的雪

(2010-01-17 16:39:35) 下一个
午后的天空
静默而又苍凉
有种别样的温柔
唤醒浅睡中的云
她慢慢舒展霓裳
以天地为池
以风声为曲
旋出一段飞舞轻扬

我看到
无数银色的舞步
以特有的杂乱无章
追随着风的方向
它踏碎世间的尘梦
它封锁瞭望的目光
它试图以绵延的苍白
来掩盖我连日的忧伤

只是我 却不能
接受她们的邀请
同化做天地中一枚
玉洁冰清的玫瑰
在沉冬的绪曲中
翩翩起舞 低吟浅唱

我对面是透明的窗
万千白色的晶灵
正涌向我空涩的眼睛
我试图问她们:
你们可曾有过
梦的迷茫 忆的隽永 爱的永殇
有一枚微笑着向我飞来
张嘴试图作答
却旋即化作一滴泪
凝结成一道透明的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诗。是你的作品吗?
别放弃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