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要打败癌症(七)- 与化疗同时进行的自然疗法

(2019-05-20 15:42:11) 下一个

在化疗没开始之前,我就收到各路好心人的诸多信息,是关于癌症的各种自然疗法的。加上本身我和我先生认识很多energy healers,不管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对这个圈子知道一些。所以,我被确诊后,我先生就行动迅速,象挑化疗医生和手术医生一样付出时间和努力,找到直接认识的或间接介绍的各种healer,最终确定了5个人或5组人。在化疗之前,他们各自的方案差不多就同时进行了。所以将来不要问我是哪个方式起作用了。:)我先生就这样,倾其所有,最大量化的帮助我。在此也向那些对自然疗法表示过慎重使用的朋友们说一声,谢谢你们的关心,化疗也同时在做,目前为止,一切尚好。没有相互抵触的苗头。

关于病因,不同的治愈体系表述不同的理论概念。西医的观点:我过去有幽门杆菌,而且对专治此细菌的标准西药过敏,不能吃抗生素。所以长期幽门杆菌导致Ulcer再导致癌细胞分裂。psychological energy healer, psychic healer (medical intuitive) 等不同的人,在开始我的治愈后,分别表示:童年心灵伤害在成年和婚姻的某几个时期被反复勾起,re-traumatized, 并分别给出几个年龄段。化疗之外,这两个月,我体验了这5个或5组不同的人。挺有意思的,有挺神的但不知道管不管用;有挺神的我知道管用;还有的方法说不上管不管用。等我下一篇专门说吧。

但有第6个编外“HEALER",严格的说不是 HEALER, 而是弘扬佛法的老师,这里要专门聊几句. 这个老师是我大学同学推荐的她的佛系师姐,一下子就抓住我的心:微信聊天刚开始,她就开诚布公的让我感谢癌细胞,“一切生物都是生物,不要说杀死这个词,每一个生物都是潜在的佛”,我的心一下子就打开了,特别认可这个说法。于是自己根据实际情况,真诚地总结了感谢话语。开始几次的练习,每次说都泪流哗哗哗,就真的是心有感触,心有感谢。第二,她推荐我念念(百字明咒),第一次听的时候,我就感动得流眼泪,就好像我在过去的转世里完全知道这个(Vajrasattva). 我也是这样回馈给她的。第三,她说人体自己就有非常强大的修复功能,完全就是个上帝一般创造奇迹的能自我治愈超级机器,我也是一下子听进去了。当时有好几天都连续卧床,每天就活动不过五到十分钟的情况下,当天就起来在院子四周走了半个小时,又进林子里冥想了一段时间。相对于那几天的整体情况,这就是个小奇迹。其实,她说的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也许很平常,根本没有什么治愈“技巧”,但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心,非常感谢她。所以前一段我的冥想,就突然意识到,不用把我知道的所有治愈技巧都堆积在冥想里,不要“耍弄”技巧技术,而是要忘记所有“技巧”,把关注点从“技术”转到“真心”。把“真心”,“真爱”放在病痛的那里,这样从爱护自己的身体的角度去治愈,像一下子醒悟,冥想的效果就更好了。

我一直也没觉得癌症能把我怎么样,这之前都是看透了生和死的。比较有意识的想活在灵魂的层面。所以,自然而然地把这次经历看做一次新的spiritual experience,从这样的经历里学到什么,体会到什么。其中之一就包括在冥想里感谢我体内所有的细胞。感谢的第一个理由:感谢那些细胞的变异,让我体验了突然间收获无数的爱是一种什么感觉,被特别多的人祝福和关爱是什么感觉,过去一直纠结的“小我”,负面的ego不健康情绪,就下降了很大的比例。第二感谢的原因,挖掘出我原来不知道的,等着被治愈的心灵创伤。也确实有,被两组不同的healer分别证实。第三感谢的原因,知道我先生爱我,一直爱护我,但这一次更体会了他的关爱。也更让我意识到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所以我们也常常手拉手,两眼对视出泪花。第四感谢的原因,让我的冥想技术和能量治愈技术又上了一个高度,以后可以更好的服务于人。第五的理由,让我和自己的soul mission 更靠近了一些,更认清做什么事儿能让自己快乐。希望经过此次的疾病治愈,找到更有意义的事情做。

有一天,我在做推拿和针灸,我先生陪着,针灸师给我插上针后让我休息20分钟。当时我先生做我旁边,我们手拉手各自冥想。比较不好的是,我的思绪从开始的冥想,慢慢走神儿,飘到了回忆起我先生的缺点之一(这里有一部分是我对他的judge)。他喜欢买东西买一大堆,对我来说是浪费。比如,买果汁,大多数人买个几瓶就可以了。但他可以一下子买20瓶。我长期对他这个行为不满。但他很委屈,他真心地认为这样做是为了表达他的爱,他愿意倾其所有让我幸福。但我很多时候想不开,纠结于“浪费”。这样心里充斥着对他的“浪费”不满的情绪,就不自觉地睁开了眼睛。居然看到我先生,一只手当然拉着我的手,而另一只手放在遥遥相对着我的胃部肿瘤的地方,在默默的对着我发功做energy healing(他年轻的时候就跟一个华裔美国人学过气功治愈)。两眼还是爱意满满看着我。这种不同的心理状态震惊了我-我在心里对他心存不满的时候,他正充满爱意给我治疗。这一刻我才深刻自责和反省:为啥这么多年,我就不认可他的爱的表达方式,而一味纠结他的“浪费”,而不是去想“他是为了给我abundance 才买那么多”。

所以,正在经历的就是应该经历的。包括病痛。

夕阳下的木材棚子都是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谢谢分享爱,被爱和觉知的心历路程。
wanchen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加油!谢谢分享!祝你早日康复!
飘荡粒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在冥想方面很有修行。 外行问一句,可能听着有点科幻: 能否让你的来世找到今世的你,然后治愈今世的你?

谢谢分享。 祝早日康复。
stay@homemom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一本书《THE TRUTH ABOUT CANCER》。goodreads上面有些评论很好。
https://www.goodreads.com/book/show/31697876-the-truth-about-cancer

另外,中医有“病气”的概念。也许你灵修时,身体能量场打开,接受了一些负面的信息?查查这方面的资料可能有帮助。

真心希望你能早日康复。
Kaixin15 回复 悄悄话 加油企鹅,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在经历life changing 病痛。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加油! 祝早日恢复健康!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很高兴看到你以前在属灵上面的修行现在给你这么大的帮助!你的体会对我也非常有启发。你的勇气和毅力都让我佩服!一直给你加油!!
菏庄 回复 悄悄话 Feel it in order to heal it.
丁丁猫和熊猫猫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感情 祝福!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买二十瓶怎么喝完呢 ?
huzi2015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平安和康复祷告!
北国风光99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祝早日康复!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满满!谢谢分享!祝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1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能意识到爱,感觉你没有倒,健康并坚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很乐观,加油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你早日康复!
锅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祝福你们,祝你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谢谢分享你的生活感悟!
好好保重,祝你早日康复!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加油!谢谢分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受启发……。祝你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