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要打败癌症(四)一波几折

(2019-04-16 13:25:15) 下一个

从医院回家的一周内,如何保证每天的1800卡路里成了大难题。实际上仅能保证每天在700到1200之间。重要原因就是我们买的organic liquid hope Fomula 比较粘稠,不适合用市场上的大众品牌Kangaroo普通pump和它的feeding bad. 这个营养液吊带的管子极细,营养液动不动就堵在pump 上。比如半夜三更,没几个小时我就得爬起来trouble shoot,比较痛苦。更可笑的是我的Formula 保险公司还不给cover. 不是这个organic 的不给,而是所有的都不 cover。网上已经有很多评论说非organic的大众牌营养液带来多少不好的后果,因为它的成分确实不健康。对我也是一样。比如住院的时候,我出现咳嗽有痰的症状,也好几天没有bowel movement.回到家改成有机的营养液,那些症状一下子没有了。网上还有好多自发的对这个有机品牌的讨论。都是感谢之语。我问了这个有机营养液公司,到底哪个pump 跟你们的营养液整合的好,回答说infinity的品牌,并且有自己的粗管子的袋子。于是我又不停的在营养师,保险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之间不停协调,告诉它们,这个有机营养液业是不能稀释的,如果稀释的话,我每天要用20个小时,吸收4袋,才能达到1800卡路里。整个一周变成了战斗的一周。最终结果是答应上周六先给我新的pump 和移动袋子。(谢谢这些,给将来有需要的人)

然后盼星星盼月亮,能让我不半夜爬起来的周六早上,大约10点,我坐在卧室床上,感到左肚子到肋骨地区疼痛,就用手去探测,到了接近胃附近的肋骨下,我手指按进去,突然,一种尖利的不能忍受的疼痛,突然冲出来,伴随管道或薄膜的撕裂感,我立刻疼的滚下床,半蹲半弯的挣扎出去,往出发和起居室的方向喊,老公老公快打911,我的小肠破了。之前我断断续续输了营养液15个小时,我以为是小肠破了。然后就站也不是,趟也不是,再靠近正门的沙发附近半跪下来。期间还指挥老公,带上所有之前的就诊资料,关厨房的火等等,一边胡乱说这上帝呀,保佑我呀,一边不停念着Lord Prayers,转移疼痛注意力。总之挣扎到了地方医院,简直就是跪求止痛药:护士不停说要等医生来,我不停问,医生什么时候来。终于有了止疼药,我才轻松了。然后转到市里的大医院。急症医生说开起来不是小肠破了,是你的肿瘤破了。不能做手术,我到没什么,我先生急了,不错手术怎么行。哪离死还有多久?这个医生太诚实了,说还有6个月到一年。我先生大哭。我只好安慰他:我原来最坏的打算就是这样。而且小肠没破,那不是省了一件事吗?

但第二天住院一早,手术医生就来说要马上做手术。还是遇到好医生,肚子上破腹产一样,结果是胃肿瘤破裂,把肚子膜挤破,把小肠膜挤破。除了肿瘤,医生都给缝合了。但比较难受的是,在我的鼻子里,到嗓子里,到胃里,插了管子,说话非常难受。今天是手术第二天,我已经起床走路第五次了。恢复的不错!但他们还是不给吃不给喝的,我熬着吧,好笑的是,这个医院的医生把前一个医院的医生给插的试管拿掉了。我可是为了那个食管战斗了一周呀。希望一周后能从嘴里蔬菜汁吧。我这几天精神状态不错,比如和护士说,插在我身上的管子,足以让我准备好太空旅行了。和医生说:手术的时候,你们不会不让我麻醉睡觉吧?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oyyu 回复 悄悄话 天, 经历这么重的病痛看你第二天就可以码字了。 你真是太坚强了。一定要挺住!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心疼你!佩服你的坚强!
二狗娘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看得我好心痛,受苦了。但愿术后恢复的好一些,尽早下一步治疗。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xuee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痛心。深深地祝福你??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祷告,早日康复!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该说什么。请你记住自己的真实身份。我们都是永恒的soul, 都是神的一部分。或者就是神本身。尘世的drama 本来和我们无关。我们只是观察者。这个link 里有最好的瑜伽书,祝福。
http://bbs.wenxuecity.com/teatime/545996.html
timorwom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你的勇气,加油????
JYS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自己的故事,真心佩服,看得好感动!你真乐观!祝福你早日康复!!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年纪轻轻的妹子,怎么会这样呢? 喜欢吃生菜沙拉,带皮水果类?
胃部很容易感染到细菌,那个螺旋杆菌很可恶!

手术加治疗,外加饮食搭配,积极生活能坚持很多年的。我大学同学,诊断后手术发现肝脏大面积转移,骨髓有转移块,依然坚持了3年多。你这种,只要没有转移到其它部位的话,不会那么快,有很多年人生继续。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愿爱围绕着你。早日康复。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坚持住。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早日康复!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辛苦,坚持就是胜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