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年后重返射击场, 再次体验4天短枪课程

(2017-11-22 11:13:46) 下一个

这次是4年后,重返Frontsight 射击场。
在拉斯维加斯的西边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以前买了终身会员。
大约是2012 或2013年去过, 这次又重新复习4天短枪的自我防御课程。
越来越觉得任何一种运动,都有很多内在的知识。

这个射击俱乐部差不多 是全美最大的之一(?我不了解其他的).这家年头和 规模都不错.所以教练素质高.
第一天开始,教练们的头头上来见讲话,太强了:
多年海军陆战队,后当 警察.再后和老婆开公司,最后说法学院还有一年就毕业.




第一天和第二天在小range里练习


分两组,一组练习,一组预备



除了射击,还要学如何处理射击中的枪支事故,比如弹未入膛,或一颗子弹卡在枪膛,或两颗子弹顶在一起卡在枪膛等等情况。
除了实弹射击,还要在教室里听一些讲座,比如在危机的时刻要不要开枪,开枪的后果和如何打911,警察来了如何处理。
我今天的射击过程中,就出现3次 Type3 问题:就是两颗子弹在射击过程中卡在弹仓里,无法射击.我赶紧按所学处理了.




 工具盒里包括:护耳耳机,护眼 镜,子弹夹,装子弹的帮助装置,模拟假手枪等等。
射击也要照顾到好多安全细节。比如对上衣衣领的要求,到时候弹壳乱飞的时候,你肯定不想飞进衣领掉进内衣里烫着自己,所以“武装到脖子”。






8号靶是我俩第一天轮流射击的




如何“地毯式”搜索闯入家里的坏人,夫妇两如何相互掩护等等,有的也要训练演习。
地毯式搜索还有模拟景实弹练习.闯入家里的"好人",坏人都有,你搜索的时候要及时判断,再开枪,
坏人大多藏在隐蔽处,你猛然看见。
结果慌乱中我射中了一个 "好人"。其中还有拿小孩当人质的坏人。练习过后,教练会 带着你一个个模拟人像牌子前讲解。在指出射击错误,




特别感谢这双不好看的鞋,但是真舒服.4天下来 很给力.因为鞋里边是memory foam.你可以看到 鞋里中间鼓出来"泡沫层.




射击考试居然有惊喜,很幸运的取得小组第一。25发子弹,就失手一发,只减了3分。全班35个人,分两组,我们组17个人。射击考试是有时间限制的,教练喊完开始,到3秒内就吹哨。在哨声后开枪的会被扣分。我掏枪手很快,就争取时间瞄准。后来一对一全班冠军赛,我有幸运的冲到第4名,然后半决赛败给一个男的,第三张图那个黑衣服的。其他的训练包括射击一组坏人,那个时候你就要考虑先射谁后射谁,谁最危险,射那里才致命,等等。个人对抗赛是解救“人质”。屡屡出现射死人质的,很好笑。还有地毯式搜索家里的训练,和实弹射击闯入家里的“好人”和坏人。坏人通常藏在很隐蔽交流,和你不知道的“闯入家里的好人”,或家里的人质混在一起,我慌张之间射击了“闯入家里的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瞄得很准啊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很给力。 这课程不便宜吧?

大力推荐 idpa 射击赛。你这里提到的场景在idpa比赛中都有,再加上可以逐步升级,是正儿八经的体育运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