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有那天我思考的孩子教育问题。我同意禾口的说法。。。

(2014-11-30 10:48:32) 下一个
还有那天我思考的孩子教育问题。我同意禾口的说法。可能我想的是思想上的教育宗旨,大家回帖说的是实践中教育孩子的难度。关于这个社会是否残酷,我自己的想法是:在无情的社会深情的活着,呵呵。纯属个人选择。不是不知道疾苦,不是活在真空,而是选择不让‘疾苦’,‘残酷’在心里折磨我,是在心里刻意‘藐视’,‘忽视’它。而把精力和心态放在注重提高自己,过好家庭生活,让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强。因为是刻意减少FEAR。注意:心里藐视‘疾苦’和‘残酷’, 不代表我在实际行动中什么都不做。
 
看看这个坛里,大家一直很喜欢蓝妹妹,可能基本原因是她的阳光心态。所以,这吻合了我自己的选择:保持阳光的心态,不管别人如何。如果大家也都是这样的看法,那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只不过出发点的不同,你们当妈妈的觉得有的时候很难,而我考虑不周,这个我很尊重你们的想法,很敬佩你们的努力。
 
关于军大衣说的:“至于纳税什么的,肯定不是我们工作或者说生命的首要追求,,,如果你跟孩子说,我们挣更多的钱就是为了交更多的税,帮助更多的人————这话我自己都不信,怎能告诉孩子”。 作为人,每个个体和每个个体的人生功课都不一样。我说的要为社会多做贡献,我相信,因为我就是这么想的,我也会教育自己的孩子这样做。一个社会的进步,是每一个人的正能量的努力。
 
08 Girl说“太虚伪了”。其实,人是很复杂的,人性也很复杂,人一天有几万个念头在心里的。如果我在一天里,这些念头有60%是积极的,有40%是负面的。我也不认同 我是虚伪的。因为,思维积极的时候说正话,思维负面的时候说负面的话。但整体有个度的。

那个度就叫
consciousness.关于consciousness :比如受街上老人摔到著名案例的影响,再看见有摔倒的,还是去搀扶了的,叫有consciousness, 而不去搀扶的人,叫明智。比如,常听人说,以前总忍着,因为大家都是成人,对不喜欢的人忍者不说。但是现在越来越想活出个性,爱谁谁,不理你就是不理你。以前太要面子,现在不care 面子。这也许叫成熟或活出了自我,但不叫consciousness.

具有consciousness 的人尊重对方的现状和不同意见,能心态平和的对待不同看法和意见。什么是任性和个性的区别,什么是成熟和的区别,unconditional love and no fear就是两个尺度,衡量人的那个度,就叫consciousness. 而提高consciousness 的本身,也是个度的问题。所以对问题的看待是辩证的,动态的,这个世界即是物质的,也是意识的。

杂七杂八,七拐八拐。能看下来不容易,俺表示感谢,哈哈哈。讨论归讨论,我尊重军大,08girl 的个人看法。确确实实,在生活实践的路上,每个人的措施,都不必一样。所有经过的历练,都是人生的财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