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ind your own business is a full-time job.

(2014-08-18 07:05:57) 下一个
Mind your own business is a full time job. 猛一读,个体的反应大概归两类:从正反两个角度都说得通。消极解释是:不管别人的闲事,她是谁啊,管我P事。积极一种是:每个人都是个体,都要面对自己的挑战,别人不能代替的。从尊重个体的角度,不要干涉别人,除非对方要求帮忙。要把自己的事做好,才能更好的帮助别人。

一直以来观察道一个有趣的现象,参透人生,其实有两个层次。其一是参透物质世界的人性,以关注人性本恶的角度处理问题,读懂了厚黑学。另一条路是超越3维物欲世界的纯精神世界,比如佛眼里的世界,同时也是信仰的世界,也是能参透了人生。在物质世界里参透人生,就用适合物质世界的方法作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而在精神世界参透人生,就用精神世界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我们所有的人都生活在这两者结合的比例的“度“里。这个比例的配合或高或低,或深或浅。当我们想推进这个比例向positive的方面发展时,契机点在于:"I am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but through Me".
 
"but through me" - 而这里的“我” 是指得爱,“爱”是生活的宗旨,也可以不是。
 

所以句子下来的含义:爱是方式,爱是真相,爱是生活。


(不要一看见这样的话就觉得是宗教。宗教是一种信仰之一,而不是所有的信仰都是宗教。我不知道宗教是不是来自你的灵魂。而我的信仰来自我的灵魂,所以我的灵魂不是宗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