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一个我常做的meditation。

(2013-12-11 08:48:17) 下一个

这是我常做的meditation,几乎每天做,见缝插针的做。
 

据说去年年底开始,按照玛雅日历, 是female energy 回归地球的开始,所以我学的是female energy meditation or goddess meditation。中国人心中的女神应该是观音吧,虽然有考证是男身。西方人心中的女神是圣母,古埃及人心中的女神是Isis埃斯司。
 

当我在练习的时候,完全出于自己的感觉,把观音的影像换成了佛,就是那个笑眯眯,平和中带有无边法力的佛。你也可以选择你认可的形像在脑海里准备好,作meditation 之前在脑海里提前调出来,复习一下。我是随处随地做的,哪怕站在地铁里5分钟,都可以两眼一闭就开始做。
 

第一次,你就选择坐着吧。开始的姿势可以是象瑜伽的开始打坐,或象佛那样坐着,两手手心向上,自然放置在相应膝盖上,闭上眼,深呼吸几次,调整好状态, 进入状态,然后在脑海里调出你的女神的影像。开始想象她站立或莲花座坐在你的脑顶,和你的头皮直接接触,然后要想象脑顶头皮的压力,尽量想那种承重的压力的感觉。这样待一两分钟,保持影像,然后开始请她一点点降下来,慢慢的合你融为一体。
 

她的身体是你的身体,她的脸孔是你的脸孔,两个完全融为一个人了。每当这时,我就想像自己的脸孔是那张微笑平和的佛的脸,嘴角一样浮上那种微笑。
 

这样一两分钟后,开始想象着:整个女神或佛的身体,开始慢慢收缩到你的心里,最后是个小人,永远存在那里了。也就是joy, peace,love, energy 永远存在你的心里了。
 

meditation种类比较多,有挺深的,比如和人体气点结合在一起的,可能不适合于大家。我先逐渐挑几个不要求前提条件的给大家。
 

真理就是真正的道理,实施起来就是有难度。而真正的快乐就是来自于克服困难挑战而获得的幸福感。
 

在本坛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放下,不再纠结谁谁砸过我,谁谁貌似和我关系不好。我最获利于深海很早以前对我的一句批评:你总是想按你自己的喜好来"!好像那时我还是班长。结果我对她的话真得认真了,真的自省了,很努力的研究自己的EGO, 我到现在还在心里谢她,只不过没说出来过,哈哈。还有,通过与果果,小K,和刷牙,这些原来总是站在对立面的ID,我学会了"放下",结果很有收获,心里很有peace and joy. 我还不是放上假脸和别人玩,是真的解脱的放下。
 

这种Meditation,对有的人合适,也许对有的人不合适,大家随意。
 

人性再复杂,负面情绪说到底还是一种感觉,问题和矛盾最终还是要解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