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存在吗?

(2013-12-11 08:22:35) 下一个

刚才看一个国内的歌唱比赛,龚丽娜唱了一曲小河流水,其中一段没有歌词,是余音绕梁的哼唱,非常美妙的vocal, 感染了所有的观众。唱完了,台下老罗心有感知,已经满眼泪光。然后老罗走向舞台边缘,龚丽娜也走向他的方向,两个人抱在一起,随后龚丽娜也在后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旁边的歌手,孙楠,吴克群等,无不动容。镜头拉到舞台前的裁判/音乐制作人席位上,老罗还是泪光盈盈得说不出来话。平复了一会,他说了非常质朴的一段话:”。。。爱情不是随便来的,然后它来了以后,也不是自然存在的。我们都有特别努力,为了我们的爱情”。旁边的帅哥吴克群感动的说:“我从小到大就是荔枝不想结婚,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是在父母的吵架中度过的。现在我看到他们(的这个情况),我才意识到,原来婚姻真的有这样的美好”。观众席上也有感触流泪的年轻人。

那一刻,心心相印,我特理解。昨天我先生还和我说,咱们是最好的朋友吧(闺蜜?),因为我太懂他了。昨天我看到一篇文章,我当即认为那会是他这辈子最喜欢的一篇文章了。拿给他,果然,就是他这辈子至今为止最开窍的一篇文章。

我觉得抛开爱情,灵魂伴侣这些貌似表面华丽的辞藻,它的背后其实代表着幸福的高低尺度。央视不是爱揪着路人问:你幸福吗?

放下对爱,对灵魂这样的词的偏见也许更好。家里有点小争议,小吵闹,跟这些词似乎不矛盾,不是你死我活的关系,而是共存。每个人或许对幸福的体会和定义不一样,但是我还没听过谁说这辈子不想要幸福。对这些东西的追求是个终极目标,而达到的过程,方式和有效的方法,也许因人而异。

对爱的追求不可怕,对幸福的追求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过去被蛇咬的经历,今朝还放不下。如果你被问到,你幸福吗?你的真实答案是什么?就算是这些东西对你虚无缥缈,它还是一样存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