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图说事 - 朋友关系和尺子。

(2013-12-13 09:32:10) 下一个
今天看到这个图片,也想了很多事:


我听朋友说了一件她自己的事:有一次网友聚会(我这个女友不是WXC的,聚会也不是WXC的),她带了先生去,她当时觉得自己平时跟所有人都处得很好啊,她心中没有和任何人有芥蒂,就是有芥蒂,她觉得也可以忽略不计的。殊不知自己何时得罪了人,连带到对她先生也在这个比较公开场合,受到非常明显,都有点无礼的冷淡待遇。
我朋友描述说当时她先生,她,和她的这个女友,凑巧在一个电梯里。大家都是天南地北聚到一起玩的,平时都聊天,知道各家的事。本应该见面都热情,或至少和气得打打招呼,而且这个女友和她先生也是第一次见面。可她的女友一副高傲冷漠的样子,无形中在她自己的周围树了一堵墙,连最起码的客气话都没有。据说我朋友的先生主动跟这个女士打招呼说话,但对方冷冰冰的不接茬,气氛就讪讪的,大家不说话了,在电梯里闷了一会儿。搞得她先生后来问:这人怎么了,你得罪她了?你不是说这些女友都是很好的人吗?我这个朋友有口莫辩,也觉得莫名其妙,只好强词夺理地答道:或许她觉得自己名校毕业,事业成功,行业好,挣的多,看不上我当她朋友吧,或许我得罪她了而不自知。她先生说:“那好吧。不管发生过了什么事,还是没发生过什么事,她活在自己的内心监狱里了,而你很幸运的没有,因为我很少听你说这些人的坏话”。后来我这朋友选择了主动了断朋友关系,她自己说:或许,这种友好的关系都从未存在过。
听她说完故事,我说:哈哈,无都有偶,你和我在这一点上还挺像的。 我现在也是主动选择朋友关系了,合适就当朋友,不合适,就不当朋友。

不过,看了这张图片,我觉得双方的行为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和朋友交往,建立朋友圈子,选择谁当朋友,也许大家心里都有把尺子。
如果说这世上的通俗规则是使用10把尺子去衡量和确定对方是否能当你的好友,我是那个选择仅仅用其中的3把尺子去衡量人的。我也相信,有的人会使用8把尺子去衡量对方的。而两个极端:一把尺子也不用,完全不measure对方,和选择使用10把尺子去measure 对方的两类人都较少存在,剩下的大多数人选择的尺子把数不一。

也许,选择3把尺子的人,就应该和选择5把以内的尺子的人,比较好的交往。而选择3把尺子去衡量别人的人,不太可能与使用8把尺子衡量别人的人当朋友。

你的看法哪?
 =========================================================================================
后记:已经有一些跟帖留言,我觉得是非常好的补充,加载在这里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