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让我冒火的户外工程:

(2013-10-06 14:52:55) 下一个
看看让我冒火的户外工程:
 
户外工程让我冒火,其实是我自己不懂还跟着瞎着急。嚷嚷完了,还得给老公道歉,再把他重新树立成爱家典范奉献英雄,唉,成家过日子,容易嘛?!
 
上周的某个早上,我家黑猫照例在厨房门外乱叫一气,意思是:你起床了啦?我玩了一夜,现在要回屋里了。给它开门之际,往外边瞄了一眼,一看不要紧,看了吓一跳。然后急冲冲回卧室,因为激动而有点结巴,着大声嚷嚷:小蓝旗都没,没了,小蓝旗都没,没了!可怜的老公被惊醒,一时愣愣得看着我,不知我为啥这么激动。我生气的说:“那些工人是干什么吃的,全部喷水头都被埋掉了,小蓝旗也都被埋了!”。老公揉着眼睛说:“喷水头和小蓝旗都是我昨天早上专门拔掉的啊”。“什么,你,你,为什么拔掉,那重新安装要花多少冤枉钱啊?!”。我着急出门上班,气头上也没法听他解释,上班去了。
 
晚上回来,本着事情都发生了,再生气没用的原则,跟他好好说:不好意思,我早上不该发火,到底那些小蓝旗怎么回事?。他居然说:“什么小蓝旗”?懵吧,我家就这样,他根本不把我嚷嚷当回事,早上那会儿全当什么都没发生,接着睡觉。一天下来他想都没想。我不行啊,我们2个月前铺了100多个草坪喷水龙头,今年的户外工程真的是吐血啊。
我只好说细节:那些草坪喷水龙头的坐标,那些小蓝旗,统统不见了。他只好耐心解释:为了重新平整LEVEL土壤,那些东西不拔掉怎么行,等等等等。
 
唉,今年夏天的户外工程如下:利用在森林里砍伐树木的机会,把近距离环绕房子的各种树木干脆清空。可是砍了树一看,妈呀,那些大树桩子难看死了。这家老相识的伐木公司介绍了平整土地的公司,这一开头不要紧,清理树桩和平整土地的推荐了个建草坪的,因为草坪太大,建草坪的推荐来了打井的,打井的推荐来了清理池塘的,清理池塘的推荐来了修路的。妈呀,一时间车流人流来来往往好不热闹,各种大型专业车辆和器具我问所未闻(孤陋寡闻哈)。
 
不料,等安置好了草坪喷水龙头,小蓝旗插的到处都是,但草籽未撒的时候,一场大暴雨后使后续工程全部暂停。因为平整土地的公司没认真考虑地下室向上通往地面的ground door. 把门周围的土壤搞的和门几乎一个水平线,结果大雨之下淹了半个地下室。而且房前屋后的空地上也都有很多积水的地方,更何况,自动发电机的周围也是积水。这下老公生气了,拍了所有照片,告诉那家公司,你给我回来重新平整土地,否则剩下的钱不给。对方不认错,看来要打官司了。
 
这样就请其他人重做,又是一番工程。我一开始还着急,虽然老公说所有额外开销一定从第一家的工钱里扣,但是要打官司的,多烦人啊。不过现在我基本不插嘴了,户外的事我不懂,而且全是和体力男人打交道的,干脆闭嘴省心。也不完全闭嘴,而是PG后边跟着老公使劲夸:我老公真好,真能干,为了家里这么操劳,到哪里去找这么有爱心的老公?天天拍马屁,让他有个好心情去对付后续的工作吧。
 随便前后左右照了几张,今天正在冒雨撒草籽。


后院正面:




后院偏左:







今天正在四处撒草籽:



我们的房子是森林围绕,现在清除来的空地也是3亩多,四面的空地大小基本相同。看看以前砍完树平整地面和到处都是小蓝旗的时候:

还是后院正面



房子右侧的部分地方:




这两天开始最美丽的秋色了,祝大家都有美丽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