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是不是个标准?

(2013-04-17 15:51:16) 下一个
以前,看君子配玉的事,还有其他人的事,脑子里就有想法:要求配偶或男友"请用我的方式来爱我",是不是个好的互动或判断标准?

家或relationship 是人构成的, 也许我们该问问自己,你爱家或爱对方,是以你自己单方面的方式,还是两个人共同认可,双方相互接受的方式?比如,我和我先生有过一次深刻交流。我知道他爱我,啥事都想着我,可是我发现,他以他自己认可的方式执行。比如,他把他单方面认为对我家共同重要的事,安排先做,或优先安排我们两个都认为重要的事,但(无意识中)不优先安排我认为重要的事。

有一次,我借题发挥让他知道问题的严重性,我说:“我一点也不否认你爱我,我一点也不否认你的贡献,我一点也不否认你为了这个家的好出发点,所以我不要求你爱我全部我以我的方式,我只要求你爱我50%以你的方式,50%以我的方式, ”(换句话,给我“更满足我的”,而不是给我“你主观想给的”). 结果他说:“我以前真没想到你这麽在乎某某事,我现在完全意识到了。我以后在这个问题上会改进的”。

所以,在家or relationship 的问题上,我们要了解对方想什么,要一定程度满足人的欲望。你问问自己,你爱家是以你自己单方面的方式,还是两个人共同认可的方式?从某种角度看,你仅仅过于关注家的概念和定义,而没动态去看,家庭有个好气氛,才是好家,不仅仅是你单方面做了很大贡献,这个家就是好家。家,过的是形式还是内容?也许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