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企鹅夫妇历险记

(2013-01-28 05:36:37) 下一个
本来懒,一直不想动笔,今天Joy的贴让我想了很多,不由得在火车上动了键盘。我虽然结婚时间短,但和大家一样,特有老夫老妻的感觉。我俩的历险,让我觉得,要是身边少了这个人,真的会很难过。

历险1:Hiking 走到接近第6个小时,在回程上。这中间仅在第4个小时的时候休息了20分钟小时。我比他走的快,在前边带路,突然就感觉路不对了,那时的近2个小时山路,都是下边有个时缓时急的河流。河水边,还有很多的大的礁石或过去的火山石。有好几次都是从河这头,踩着石头,到河那头,然后继续在山上走。我突然到了几乎无路可走的迷路境地,突然就要往非常陡直的山坡上爬。我面对的是窄得不能再窄得的羊肠小道,一看就感觉是,以前也有人从正路走丢了,辟出了一条本没有的路。我俩都明白,往前走,不知能通到哪里,也许是一夜都没头的更深的山里了。

这时下午4点了,在山谷里,会很快暗下来,这里可是货真价实的原始野林。忘了大片野竹林带给我的欢乐,忘了从天而降的神奇瀑布,我开始有性命之忧的感觉了。企鹅先生咬牙说接着走吧,路太窄,树太密,我当然走的胆战心惊。大约半小时候,居然走回到正路上了。安全了以后,我的火气就上来啦,他说你没经验,不能辨别真正的Trail,还走在前边,我生气他不如我快。不知不觉地归咎到他减肥两年没成效。许诺的事没打到目标。越埋怨,我就越怨妇,不停地说,就我一个人的独角戏了。现在想想,我是有点给迷路吓到了。又走了一个小时,终于他说,我快要脱水了,我走不动了,我要慢下来;你先下山,到车里等我,车里还有水。我立刻着急了,因为想起他以前差点脱水死的经历,决定抛下他,单独先回到山下给他取水。

本来我自己也有点恐高症,这一段路边山下是大海,山路比较正归了,但我还是会两腿发软的。怕他脱水昏过去念头更强一些,什么都顾不上了,当时有点连滚带爬的回到山下。拿了水,再重新爬山,天都有点黑下来了。我非常害怕地想:他不能坚持下来,可能晕到在哪里了。心里就挣扎着想打不打911,本来以为,按他的速度,我要走回去一个小时才能和他回合。结果还没走到15分钟,他居然出现了!看见他,我立刻哇的一声哭出来。他紧紧地抱着我,连问怎磨了?我边哭边说:谁知道你这莫快啊,我害怕死了,我以为你已经晕倒在哪里了,或还要有一个小时的上路要走,我得救你啊。原来,他不想听我的抱怨,他也不想和我吵架,我的情绪非常消耗他的体力。他就把我给支应走了。他自己单独反而就没事了。这样我才发现, 平时那末力气大的他,不能没水,路上他反而让我喝了挺多的。出发前以为就走4个小时,就把一部分水放山下车里了。

历险2:当时他要去看一个景观,说是5分钟就走到,5分钟再走回。我看看天色傍晚,挺暗的,不仅乌云压顶,而且不远处黑暗浓雾从高山上逼近,有点害怕,也不想被雨浇,就说你自己快去快回。哪知等到40分钟还没人影,看看那末重的黑云,我实在在车里坐不住了,开始出去,沿山路去找他。孤单一个人在野外不熟的地方,身边只有山,树,大海,礁石,越走感觉越不好。上山的路,不见任何人影。我就开始大喊他的名字,看看几步远的笔直悬崖,和下边的惊涛拍岸,伴有很强的海风,我愈加担忧害怕,头皮发紧,口里干燥,以更大声音喊他的名字。好像都过了20分钟,根本就没见任何人走过。感觉时间就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长,走到觉得不可能再往上走了,喊道我自己的声音里都透出了绝望。乌云越来越近,我决定不能冒险,我保了命才能救人。就快步回返。

正当我闷头苦思,很悲哀,心里盘算各种救人对策的时候,猛听前边的厉声惊喝:你去哪啦?哈,还活着啊!看他也是又惊又急的样子,我当然没好气回击:救你去了,以为你掉到海里了!你去哪啦?!原来他就没走正路,从这不远的草地上穿过去,我却走的是规规矩矩的路。唉,越是经历了紧急情况,就越体现出对彼此的依赖和感情。看了Joy写的朋友过世,一下激起了好多感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