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开悟之路 (五)

(2013-01-26 14:03:46) 下一个

究竟谁是打开我第八个气点的? 神秘是真的凭空存在,没有任何逻辑和依据吗?

 

 

其实地球上,具有很强能量的地理地点叫vertex,同时 人体气点的英文,除了叫chakra之外,另一个名称也叫vertex, 所以,天地人本来就应该是合一的,万物同源叫oneness. 平常我们使用"神秘"这个词时,是出于我们对人或事物不了解。当地球上存在很多科学家证明不了的事情,所以我们觉得神秘.有些内在关系是我们看不到想不到的。

 

 


也许在中国国内长大的,多多少少都是无神论者吧,一切要唯物,而唯心就错了。再加上我没结婚前,多年都是大女子主义的人,脾气硬得很,凡事都要讲道理,要科学证明才是对的。所以,开悟之初,从唯心方面,我相信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敏锐直觉,这可是唯心的,而另外一方面,长期养成的唯物意识,又让我非常想找到科学的依据,所以,每当看到外科医生,计算机工程师,科学家居然是这方面的先驱,甚至从大科学家爱因斯坦的关于宗教的格言里,从奇才达芬奇的作品里找到的证据,才真正让我安心了,这种具有很高公信力的人都涉足这一领域,我就能判断自己没有搞歪门邪道,"心安是归处",安心更重要。

 

 

 

 

 

说起我的第八个气点,故事是这样的(那一段时间,体内的7个气点都通了)。我和企鹅先生去山里度假,顺便去参加当地瑜伽中心里边,参加一个修心养性的讲座。这个瑜伽中心比较有名,每天排满各种讲座,speaker来自全美各地,甚至世界各地,讲座的同时,也做签名售书的活动。到那里的第二天下午,4点多下了课,从二楼的主礼堂前经过,看见好多人围在那里,好像在选购地下摆着的色彩斑斓的各种编织品。 我还没看清,企鹅先生就说,应该是南美的shaman Native American. 他对那些东西比较熟,因为年轻时去过了南美大部分国家。亚马孙河的原始丛林也探险过,还离吃人部落不远。所以,他的判断自然有可信度。
 


 

 

 

 

果然是被请来的Inca Shaman南美人,( wiki里这样解释这个词:a priest or priestess who uses magic for the purpose of curing the sick, divining the hidden, and controlling events。)我其实在心里还是不能接受的这种神秘的。Inca当然代表着古印加帝国。对印加帝国的印象,来自于我们高中学过的历史:遥远而神秘,知之甚少。近些年,有一个著名的旅游地点,最能给全球的人,尤其是西方人带来对古印加的神秘向往,就是秘鲁的马丘皮丘。Shaman 这个词我不熟,拿出手机当时一查,说是萨满教Shamanism. Wiki里这样解释这个词:a priest or priestess who uses magic for the purpose of curing the sick, divining the hidden, and controlling events. 我其实在心里还是不Tai能接受的这种神秘的, 印象中在中国就像邪教一样,心里挺害怕。 
 

 

 
这时听企鹅先生和旁边的这个讲座的学员聊天,大概了解了一些情况。原来他们是来自于海拔6000英尺的高山,距离马丘皮丘不愿的山落,头一次"下凡来到人间",在这个讲座里为众人祈福。很巧,这个讲座的主讲人,企鹅先生居然知道,以前买过他的书。是这个人说服了远离尘世的shaman土著,下了山。他们的讲座居然有300多人参加,都是老美,少许以两个亚裔面孔。说是还有来自其他国家的学员。是中心那几天里,最大最受欢迎的一个讲座。

 

 

 

 

后来我隐约明白了,可能在西方人的眼中,南美的古印加文化和历史,就像西藏文化和历史一样神秘,崇拜和有吸引力。但我当时不明白的。我们从小在中国长大,那种"破四旧","封建迷信"等等,被洗脑的价值观,对我们现在判断事务是有影响的。听见企鹅先生问那个学员对这个讲座评价如何,那个学员说这三个shaman的energy 很纯,并说晚上有个祝福仪式。本来不想与这种无厘头的神秘有啥瓜葛 (不了解,因而害怕。不了解,就被我判断是负面的)。但一听能量这个词,再一想古印加帝国和马丘皮丘的吸引力,我决定克服内心恐惧,因为不了解而带来的恐惧,决定放弃我们自己的晚间课程,跑到这边来体验一下。  

 

仪式具体细节就不说了,仪式布置得很庄严,参加的人大约150人,都挺认真的井然有序的一个个单独走上前,坐着专门的椅子上,3个shaman各拿着一个色彩斑斓的方包袱,在人体的丹田部位,心脏部位,和脑袋顶,都用轻度的力量砸了几下,嘴里念叨的是听不懂的语言。仪式结束后,我的感觉是脑顶较大面积,一开始很有压迫感,很重,隐隐发麻,虽然可以解释成,他拿包袱砸了我脑顶几下。可是后来的几天,慢慢的,我感觉到了脑顶之上的空气的热度,就像我的手脚掌心,只要能量足时就散热,是一样的感觉。因为我知道我的脑顶头皮上的第7 crown chakra是开的。当能量来时,我也知道应该是什么感觉。所以,当脑顶的空气上有热度,和第7 chakra 不同,我就翻看气点图,结果完全和第八吻合,

 

 

 

不错啊,you进了一步。谢谢shaman Native America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一杯好茶或咖啡,阳光下,静心看这种书,是幸福的时刻之一。:)
stay@homemom 回复 悄悄话 又坐上沙发了。多谢企鹅妹妹给的链接,我这两天一直在看你推荐的那两个博客。很巧的,前世今生这本书我几年前从图书馆借过,当时看过就放在一边儿了,这两天重看,领悟很多。这也是缘吧。再次谢谢你分享宝贵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