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开悟之路(四)

(2013-01-23 10:12:30) 下一个



上一集里说到了一篇关于前生今世的文章让我顿悟,欲罢不能,一路追到了人家的博客<红蜻蜓蓝蜻蜓>.看起来她是个华裔外科女医生。那篇文章是这样说的"......... 那 么因果关系呢?我们这一世,是要还前世的孽债吗?也是,也不是。我们不知道灵魂的第一世是怎么开始的,灵魂学习到什么程度才能毕业,毕业后又到那里去。我们所知的是,每个人生来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灵魂的学习进展程度不一样,这就注定有些人一生坎坷,有些人好运好像都给他占了。很多事情,好的,坏的,都是注定要发生的,很多人,也是你注定要碰到的,但坏的事情,坏的人,不是惩罚,而是命运给你的功课和挑战,有些人处理的好,那灵魂就从那一课毕业,下一世再学新的功课;处理的不好,那灵魂就永远在幼儿园里徘徊,一世一世的接受着同一挑战, 直到他学会 为止。。。换句话说,如何让坏事变好事,就是你在这一世要做的功课。而爱,理解和原谅,是帮助灵魂学习,提高的最好工具 .......By 红蜻蜓蓝蜻 蜓"。

这思想太让我开窍了,从此,灵魂这个词就在我心里扎根了,从知道这个词的表面意思,过渡到理解了它的深层涵义。(后来我还找出了她说的几个"不知道"的答案信息)。她的博客文章不多,而我"饥渴之极",立刻马不停蹄地开始大面积搜索以灵魂和前生今世为关键词的相关文章。这一搜,搜出了一个巨大宝库,另外一个人的博客,以后差不多2 周的时间里,我在他的博客里废寝忘食,刻苦攻读。

那时多亏我有个办公室,能偷偷干点私事。不过也闹出过小事故和笑话:某天我正聚精会神,完全沉浸在阅读里,着迷到极点,突然有敲门声。一激灵,我的语言意识根本转换不过来的,着急中开口说中文"请进"!就看门开了一点点,探进个人头,是我老板!他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进来,因为没听懂嘛!

这里还不得专门解释一下我的学习和研究方式。我不是通过读书去进一步学习的人,不是从头读到尾,一本本的那种。就算是看书,我也是挑章节或挑几页看的. 我80%的时间都是按照我的兴趣和直觉在网上搜索各种文章,这样不仅能让我顺着思路,形成逻辑,加快学习速度,而且我经常发现,从不同来源阅读来的,甚至用不同语言读来的信息,彼此居然能衔接上,还能上下融汇贯通,这给我的学习带了了巨大的信息量。所以,我的阅读涉及面广,但某一具体题目上,不见得精,这点上我做的较差,可能有些网友在某个题目上知道的比我深多了。

这个巨大的宝库是谁的博客:风中漫步。里边非常多的文章,非常大的信息量,几乎都是中文,但同时提及英文出处和原著名称。比如他介绍了<一部真正的天书-地球之歌>,后来我有挺多美国朋友都提到过这本书,可见风中漫步的东西具有很大程度的可信度。不过这本书非常有难度,免费的,请搜索原本的英文书名《THE URANTIA BOOK>,下载文件或视听版本。总之,风中漫步的博客就是一个关于生命的本质,强调真善信仰,解答和灵魂有关问题的"神秘"图书馆。

从这两个博客里,我有什么收获?我的最大收获是了解了"数学是一切之本"。来源于红蜻蜓蓝蜻蜓的一篇文章,涉及了中国古代的数学书<河图> 和<洛书>里的理论,(这两本书也是周易的全部),说明了为什么数学科学可以解释宇宙万物的本质。摘抄一段,我是花了很多时间真正跟着计算论证了的,也请读者你花花时间如何:" 波力斯卡:'我认为河图和洛书就是周易的全部。先说说洛书,洛书用圈、点及其数目表示九个数。这九个数依次排列起来,就得到一个数字方阵,用阿拉伯数字表示:492、357 、816,这是著名的九宫图,即世界上最早的幻方。幻方是由n平方(n是自然数)个自然数按照规律排列成n行,n列方阵中每一行三个数相加之和皆为15,不论纵、横、对角之和都等于15。幻方除以上三阶(三列),还可有四阶、五阶、六阶……等很多。得出计算任意阶数幻方的各行、各列、各条对角线上所有数的和的公式。假如幻方的阶级为n,所求的数为Nn,那么Nn=1/2n(n平方+1)我们可以把这个公式用于上面的三阶幻方,不难推出: N3=1/2n(n平方+1) =1/2·3·(3平方+1) =1/2·3·10=15。幻方中国古人称为‘纵横图’,国外叫‘魔方’。欧洲人在十四世纪才开始研究幻方,公元1514年才出现四阶幻方,比中国晚2000年。”科学家:“原来这就是“洛书”,这真的很神奇,一只龟背上竟然刻有这样高深的数学“幻方”,我相信那图案一定是你们的神国的人刻上去的。'”。这篇文章非常长, 有兴趣的去研究一番吧。而这个中国古书大的结论,也被我后来学得西方英文的"神圣几何学"又一次印证了。
 



那么,风中漫步的博客让我收获了什么?它里边一篇文章的一段,让我某一天突然想读老子的<道德经>. 一读之下,就宣称自己读懂了,其实别人早都读懂了吧,哈哈。

这篇博客文章的有一段这样写的:" 灵性宗教意味着努力、奋斗、冲突、信仰、决心、爱、忠诚和进步。而理念性宗教—权威神学—却几乎不需要它的正式信徒付出这些努力。在寻觅更加遥远的灵性实相之海岸的过程中,这些海岸被不断前进的人类心灵和不断进化的人类灵魂所发现;与充满未知真理的远海上勇敢的信仰之旅相连的,是精神上的斗争与心理上的不确定感。那些本能地回避这些的充满畏惧而又心猿意马的灵魂,对于他们而言,传统宗教则是一个安全的避难所,同时也是一条平易的坦途。"(插一句,像不像在说电影少年派:)?)

而我读老子的心得是这样写的;老子开篇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秒;常有欲,以观其?”. 也就是说,前人给铺好得路或道理,不一定是持久的路或道理。用已经存在得名字命名,不会是持久的名。只有个人付出艰辛的努力,亲身体验,才是终极的神圣。天地开创之前,宇宙万物本无名。上圣出现了,开创了万物,取名于有名。所以,"故常无欲",有意减少一些物质欲望,"以观其妙",身心就能轻松一些,就可以品味快乐和痛苦的微妙;但"常有欲", 要有意识保持净化心灵的长久欲望,以便体验上圣的教诲和启迪,追求真善美的灵性境界。

“常有欲” - 保持心灵成长的欲望,保持修炼自身以期成熟的欲望。 “常无欲” - 把功利心,物质欲掌握在一定的范围内,设立合适的“度”,这样才能达到某种身心和谐,同样是“欲”,妙处不同。

我当时接着写的:“上善若水。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学会水的哲理 - 水往低处流, 滋养万物,不以为骄,不以为功,反而“低调”,所以信奉“上善若水”,是个修心养性的好原则。(这个原则不适合职场)所以我们每个人的功课是想想两个关键词“欲”和“争”。为人处事最好“双赢”, 只挑别人的问题,只想得到爱而没有同等付出,都会反弹到自己身上的。掌握不好度数,心中就达不到平和。”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 “。Therefore, life is an experience. 当时就写道这里

最后我得出的思考心得: 人类心灵的进化上,老子和耶稣一致的。再后来,连续跟读一个英文网站,就知道了,老子和耶稣都是ascented masters, 我就想,难怪思想一致,这也充分说明,我从不同的阅读渠道,不同语言的渠道,居然能融汇贯通一致起来,我怎么能不相信自己的直觉呐。

没想到本文写到这里都这么长了,才仅仅提及了两个博客。事实上,在那个四月和五月,我还专门攻读各种英文资料,包括研究sacred geometry的几何学是如何再一次在英语世界里证明了万物起源的, 还有做 meditation,如何没有神秘感的打通和加强了几个体内的气点,如何开始着迷Pleiades 这个词和星体本身,太多了,以后接着写,而且要加点幽默点了。纯思想太累人啊。
 

                                                    
                                                         (图片里说的话,我也未必这么潇洒,当目标好了)

因此,下一集跳过理论,讲故事。神秘人给我打通了体外的气点,叫第8个气点,主管"8 chakra - activates spiritual skills, energy center of divine love",相应颜色 seafoam gre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doli' 的评论 : dedoli, 你的悟性太强了,这段对道的解释,让我学习到了,佩服!谢谢阅读我的文章。

dedoli 回复 悄悄话 风中漫步也是我喜欢的博客.从她那里学了不少东西.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我是这么理解的."道"这个名字可以说的,可说出来以后祂不是世间人们所知道(常)的一切这个"道"字包含的意思的"道".你可以把祂取名叫"道".可祂不是平常我们所理解"道"这个名字.所以祂是没有名字的(无名).因为一旦有名字,祂就是有了意思,有了意思,就有了局限性.其实祂根本没有局限性,祂是无限的.祂是一种无限的状态.所以没法叫出祂的名字的时候,祂可以成为"天地之始".祂一旦有名,就是诞生万物的母亲."万物之母",基督教和犹太教管祂叫"上帝",伊斯兰教管祂叫"阿拉",佛教管祂叫"如来".我觉得"悟道"就是你能认识到这个无限的状态才是真的,才是永恒的(不会消失的),相对的包括肉体的在内的你所认识到的世界是虚的或者是假的,是短暂的(会消失的).你的真我或者spirit?就是祂的一部分,最终认识到你就是祂,祂就是你。进一步你能认识到悟出的状态里连上面所说的真假或者永恒和短暂这种分别都没有时,而且认识到这种状态是没法用语言和文字表达时,你可能真正悟道了。
淡淡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我看过dr.brain Weiss 的书,就是这个观点,蛮受启发的。
赤道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快写下集啊!
金煜 回复 悄悄话 等下集。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能喜欢我的文章,你也是一样有慧根的。这是两个博客的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43271/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52862/

你会喜欢的:)
stay@homemom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一直在追读这个系列。灵性的追求是我一直感兴趣的。企鹅姐姐有慧根,所以时候一到,各种机缘纷至沓来,开悟是水到渠成的事。文中提到的两个博客,可不可以给个链接,文学城上找不到。
stay@homemom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