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那个我们期待已久的。。。。

(2012-04-01 17:01:46) 下一个
你是那个我们期待已久的。。。。

两个文化背景不同,性格不同,意识形态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磕磕碰碰难免。

老公为人极其和善,大多数情况下, 都给自己加点“散布快乐‘的使命感,去买个菜,都要说点啥,让收银的人开心一点。可是,无厘头的却是,如果我们买的东西在产品质量或服务质量出了问题,他居然立刻变成好斗士和轰炸机,好脾气无影无踪,代之以理直气壮, 甚至强硬傲慢的感觉. 他对客户服务要求都不是100%的满意度,而是500%的要服务到家。我们每个人应该都有不能忍受的事或习惯, 就像火气引爆点一样, 有瑕疵的质量he客户服务是老公最受不了的。Well, 会吵的孩子有糖吃,居然大多数情况下他都赢,连我觉得他没道理的事,他还能赢,把问题解决了。

虽然看到事实上,他的方式行得通,可我还是受不了他的方式,就教育他:看看我们中国人,从不要求100%的客户服务满意度,抱着30%解决问题的心理,预期不高, 就是失望了,感觉都不那么强烈. 看看我们中国人都高瞻远瞩, 避免风险和争议。。。老公回答说:这里是美国,要求100%的客服没啥错。我被噎了一下, 心想,你的要求是500%,说话带着非常不满意的态度, 听起来很傲慢。我又一转念头,说:”要求100%的好服务很正常。可是出问题的卖给你东西的公司,也不是应答你电话的个人,你这样的态度,他或她累了一天,看你这样,不给你好好解决咋办”? 老公听了好像没吭气.

后来有一天,突然听见老公开口问电话里的客服:”你是那个我们期待已久的技术又好服务又好, 随时准备着的客户代表吗”?他真的那么NICE地说了很长的一句话, 我大跌眼镜啊! 老公开着免提,对方听起来是个年轻姑娘,估计她愣了一下,应该很少听过这种搭茬方式,马上应承下这个高帽子,花了进40分钟的时间,拿出非常大的耐心,帮老公把事情处理了。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不知道谁是朱色谁是墨色. 我跟他学大胆直来,他跟我学防微杜JIAN. 过日子,就是相互影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