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life in 2011 - 有一种感觉叫踏实

(2012-01-04 12:55:24) 下一个
2011年的婚姻生活。和其他家庭一样我们两也吵架,但炒了一年后,感情更深了。原因是老公灌输给我的好沟通方法。

除此之外,两个人的个性互补。他不吃亏的个性弥补了我爱妥协吃亏的个性,他一天到晚的笑声和好脾气,弥补了我以前爱使小性不高兴的毛病。我的脑子快弥补了他的脑子慢,他的EQ 高 弥补了我的EQ低。

两个也有较劲的地方,他的乱糟糟让我烦心,他的积极烹饪让我躲了做饭的辛苦。他对我家人的好让我接纳了他的家人,他傻呵呵的搞笑让我家充满欢乐。他起得早,为我沏茶或打好酸奶,或做早饭,晚上回家,他还积极做晚饭。午餐他自己带,我在外边买。洗衣服谁想起来谁洗。刷碗大多是我来做,他有时候也做 -从做饭到洗碗打扫厨房一条龙。总问他,我是不是懒老婆,他说一点不介意,我内疚啊。电视遥控器他必须掌控,即使是他睡着了,手里也是握紧的,我又好气有好笑。

据说12岁开始完全独立,从那后没花过家里一分钱。天生的工作狂,还逼着别人也辛苦劳累。时不时得给我派活, 比如,你打这个电话说啥事,你打那个电话找谁谁. 我要是不想干的时候,就软的硬的不管啥方式的推脱。他那体力和勤奋,真有很多人扛不住的。下了班,回家还把家务当工作,受不了。家里啥杂事都是他张罗,相当领导就当呗,多干可是他自己自愿的。

我长的很一般啊,到他那里就成了天仙妹妹,我都大妈了,当不起啊. 他一天说八百遍他老婆有多漂亮,我就一天说八百次NO。

他要减肥,我心软,对他的吃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宠我,我也宠他,他让我快乐,我也让他快乐。普通的日子,一天天过。最总要的,如果这世界剩了最后一碗粥,他会让我先喝的。

有一种感觉叫踏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画小蝉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企鹅心态总是那么平和,说话那么不温不火的,生活中真正家庭幸福又被爱人时刻宠爱着,人心态自然就不会张牙无爪的总是去透过针鼻小孔去看别人。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年快乐!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琴瑟和鸣~~~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