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我们家的真实版日常情景剧

(2011-02-10 14:16:03) 下一个
我们家的真实版日常情景剧:
时间:昨天晚上6点半, (非常普通的没有吵架生气的一天,都是原话,没添油加醋)

铃。。。家里电话响起,一看屏幕上是老公的办公室,我答道:
“Hello, my hard-working strong husband”,

(画外音:这时候的声音一定要像林志玲的甜腻腻,要像唱歌。我老公知道林志玲是谁。前几天看春晚片段,主动跟他分享过美女。当时老公的眼睛那个大,表情那个不喻言表,我这辈子头次见。我有自知之明,谁说老外只爱丑女!没人漂亮,但声音是可以学的)

“Hello,my sweet pie delicious yummy wife ,….honey, I am going back to home now, I will stop at bank , and go straight to home….”
“ Yeeeeaaaaahh! (此处一定要是欢欣鼓舞的cheer-up声音),…………………..”
"................",
“Bye,honey ”
“See you, my love”
(我们私下就这么活宝!短剧结束,下面我严肃点吧)

婚姻里,不能指望对方是男超人,或女超人。有最基本的爱和奉献做基础,剩下的就是自我调整,有效沟通。你说你对, 他说他对,有的时候争论什么是事实真的不重要。 如果你要留在婚姻里,就忘掉不愉快的事实,找到促进情感和 解决问题的好交流方法。

虽然每个人的个性都不一样, 每家交流方式各有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 最根本的就是不能天天埋怨对方。吵架看怎么吵了,伤人的话少说,不要认为你说的都是事实,你比他聪明,你坚持了真理,埋怨对方不认错。 男的,别管老中老外老印老啥啥,有几个愿意承认自己范了错的?

千万别忘了男女思考问题的方式不同: 女的习惯通过抒发怨气to release herself,男的听到耳朵里的结论是:我尽了我所有的努力,你怎么还不满意!我做多少才能让你有笑脸啊!笑脸和甜言蜜语恰恰更能体现出对男人的appreciation. 你要过下去,你就包容,是比较难, but天下有啥容易的事?张口吃多了还得闹肚子呐,何况其他了。

家里必须有一方能及时自己委屈一下,去取悦另一方,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 就看谁爱谁多点,谁心理强大EQ高点,谁自己修炼好点肯让步(这个能在刚结婚的时候培养定性的)。最好是这回你忍让,下回他忍让。“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珍惜生命和生活吧,就算N年后你们可能分手了。

祝大家每天都过情人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必须有一方能及时自己委屈一下,去取悦另一方,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 就看谁爱谁多点,谁心理强大EQ高点,谁自己修炼好点肯让步(这个能在刚结婚的时候培养定性的)。最好是这回你忍让,下回他忍让。“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高人就会放下身段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