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家说同一种爱的语言吗

(2011-02-27 11:06:34) 下一个

那天我们开车在路上,聆听电台里的一个婚姻心理节目。Guest speaker 讲到婚姻中的双方是不是“speak the same love language " 。

"我们说同一种爱的语言吗"? 老公突然张口问我。 我没急于回答,想了数秒钟,然后说:
告诉我你对此的定义和解释。

他的想法是:就是交流和沟通吧。每个人对爱的传递有不同的偏好,对“爱的语言”的要求重要性也不同。1)比如Action 行为方面, 要求对方“清理办公室”,“清理餐桌”, “刷洗盘子”,“帮我做饭”,“希望给我买鲜花”,“陪孩子玩”。2)比如要求"Quality Time",  一起坐下来,看着对方,交流和分享一天的事情。3)Touch, 要求爱的触摸,要求很多拥抱和亲吻。4)Intimacy , 说出对对方的真实不满,说出自己的感受,对什么感觉好,对什么感觉不好,等等. 这些方面代表着我们是否“speak the same love language".

听完了他说,我静了静,告诉他:是的,我认为我们说同一种语言, 你认为呢?", 他的结论也是肯定的,还送我一个大笑脸。

后来我意识到,老公是我最大的精神财富。


(某个晴天)


(雪后的后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