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沟通案例 3 - 终于找到有效的沟通模式了

(2011-02-11 12:55:22) 下一个

特别提的就是及时有效沟通,一定不要长时间在心里存太多的不满。我老公的坏毛病是一定要在有争议的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就是在吵架中或刚吵完就讨论和解决问题。我以前是坚决不从。每当吵架时I want to walk awaysay to him说:“我要去做什么什么,现在不想jiao谈”。他就马上质问:“你认为你现在要去做的那些事情比我们的婚姻还重要吗?” 。

我的障碍是我认为吵架是负面的,伤人(虽然我们家都是我忍不住xian挑事)。我通常都想在吵几句后马上走开, because I might say something stupid and not what’exact I want to say.可是我先生的心理是:呀,她有不满了,马上解决。他的方式就是在吵架中或刚吵架后,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套你的想法。我还在气恼中,哪里对付得了他那么多探问。 我以前就指责他”interrogate me”.

 其实,他的目的是哪怕他知道他不对,他都要矫正我对他(做的事)的负面看法和评论。他就一定要在任何时间都修复他在我心里的形象,及时打消我对他的不满。这样拉锯战一直重复:他要及时解决我的不满, 我要Walk Away避免出口伤人。直到有一天,我决定换位思考,我对自己说,试着正面去理解communication after the argument,不要把他的问题当成质问和责怪,虽然听起来很像,因为他心里也有气啊,他是在努力沟通,虽然语气不友善,我自己要咬牙不说伤人的话。

终于我们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有效沟通方法。其实是我让步了,被他收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