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沟通案例 2 - 幸福感源于被尊重,痛苦感源于不被尊重

(2011-01-24 10:45:57) 下一个
因为被尊重,就有了幸福感。 经历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常常感觉到被尊重而带来的幸福感。就像今天早上,但先生问道我一件事情,我很不情愿的深入讨论,并且反问他的想法。先生感觉到我的态度有点negative,就转了话题聊起它的事。

这样过了一会儿,我决定道出自己的不快,解决这个“纠葛”。就尽量平静地说出我当时的感受和顾虑,告诉他那个问题给我带来了压力。结果,企鹅先生说:“看看,误会大了。谢谢你说了出来。我当时问你问题是想表现我对你的尊重;我当时认为,你是我妻子,如果我不问你细节,就代表我不关心你,不尊重你。”

生活中常常有这样的沟通, 我们彼此就没有心结了。 是小事,但是是生活的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