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心娱悦就是最好的回报-Andrea Cocelli的现场演出

(2010-12-08 11:47:39) 下一个

                                          

Andrea Bocelli 的现场音乐会是企鹅先生和太太梦寐以求的。歌剧名段实际上是我们的定情音乐 - 是我们的家乐。直到现在,如果两人吵架了,有点 moody or sad ,总会有一个人主动去放歌剧 CD 。当那些优美的旋律响起,我们就能逐渐平静下来,心中得到 Peace 。等到听完一面 CD ,通常有一个人就会主动去和另一个人说话和 Kiss 了。

以前单身住纽约的时候,歌剧使我更经常光临百老汇。《歌剧魅影》是我最喜欢的歌剧,也是百老汇至今演出的时间最长的剧。我看过 3 遍现场了,即使这样,我也有在冗长的剧情中间打过盹。

上周末, Andrea Bocelli in town. 企鹅先生和太太兴致高昂地去看了他的音乐会。将近两万人满员的体育馆,估计坐满了一万多点人,场面壮观,演出非常精彩。我一度非常期盼 Sarah Brightman 可以做对唱嘉宾的,那将是梦寐难求的场面,可惜是另外一个黑人女歌唱家,也很了不起,不同风格别有韵味。估计他刻意把最著名的《今夜无人入眠》和《 Time to Say Goodbye 》放在返场的时候演唱,整个体育馆沸腾了,总共返场 4 , 5 次。我们两都认为是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的音乐会之一。

我单独看过 Sarah Brightman 的现场,真正的余音绕梁,记忆犹新。其他看过并非常喜欢的还有 Beyonce 的 I am….tour ;纵贯线的在北京工人体育场 4-7 万人的演出(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的 2008/2009 年组合)等。最想将来看的是 Mariah Carey 和 Celine Dion 的演出。

喜欢歌剧也好,流行音乐也好,乡村音乐也好,音乐旋律是无国界的,无语言旋律障碍的,只要能使我们身心娱悦,就是最好的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