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圣诞晚餐 - Bloody Show Off

(2010-12-26 21:18:12) 下一个
最近太喜欢做室内装饰设计了,尤其是餐桌装饰,乐此不彼。圣诞来了,我又可以玩一把了。

我在餐桌布置和器皿准备里找到乐趣。对于圣诞晚餐,我撒赖坚持原则“掌权不掌勺,只贡献脑力不贡献体力“。目标是好吃且不费时间,所以6 道菜里有 5 道是采购的。剩下一个沙拉是我的 signature, 有特殊配料,就一定自己做了。企鹅先生本来自告奋勇做饭,如果真派了他做晚餐,乱的程度不差于农贸蔬菜批发市场,估计我要花个把小时才能打扫干净他的战场。被我全票否决。

----------------------------器皿准备---------------------------------------

为了得到个贤惠的名分,费了一整个下午擦洗银器。感恩节就没做。这回 不好意思不做了,何况有亲戚一起用餐。闪亮亮地银器,换来企鹅先生的不停赞叹:说蜡烛台多少年都黑乎乎的。居然让我擦得像镜面。那当然,我多不容易啊,连花纹我都是用牙刷使劲搓得,故意嚷嚷胳膊疼。


套盘和银刀叉勺


饮料杯

调料杯


放烤鸡的。


放奶油汤的

部分擦好的银器


-----------------------------------------桌面摆设--------------------------------------------

将俗气进行到底。已金色和红色为主,两边蜡烛台,中间放颗圣诞树,树下是 5 件毛玻璃摆设反映耶稣诞生。桌面超级热闹。








耶稣诞生小摆设


烛台和装饰





自篡的雪花挂件


----------------------------------------------大餐---------------------------------------------------
橄榄面包,奶油龙虾 浓汤,企鹅家特色沙拉,开胃菜bacon wrapped shrimp,正餐Baby Back Ribs  and Roasted Chicken. 企鹅家特色沙拉的特别配料一定要有罐装Anchovies and Balsamic Vinegar. 有时要加goat cheese and avocado. 这次没放,比较清淡。

面包


奶油龙虾浓汤


企鹅密制沙拉


Beacon Wrapped Shrimps

Baby Back Ribs


Roasted Chicken


圣诞风格酒架也修饰了一下


5道菜在烤箱里或炉灶上同时热,晚餐在一小时内就华丽登场,最后宾主尽兴,个个肚圆得像企鹅。

-----------------Bloody Show Off 完,谢谢:) ----------------------------------
-----------------------打算开张宴会设计生意,QQH给我哈,打7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