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企鹅家沟通系列故事(3)老婆不可怕

(2010-11-04 17:34:04) 下一个
企鹅家的沟通故事之一老婆不可怕胖子因为爱老婆而有点怕老婆了,尤其是怕老婆生气。老婆一生气,他就慌神了。有两次我真地感受到了他的“恐惧”和对我的不正当行为的退让妥协,我觉得这样的互动不健康,也意识到自己需要改进沟通方式。但有的习性不是一下子就能改正的,所以,有天睡觉前,我开始对证下药,做起了思想工作:honey, 我知道我有时候脾气急,沟通方式不对。我保证下回改进。不过,你不要把我生气当成不爱你了,别太紧张了。而要把我生气当成暂时的沟通不畅。过一两个小时,你耐心给我做工作,我想通了,不就行了?你说你很珍视我,我也一样珍视你啊。我生你的气,并不代表我就此永远不珍视你了”. 就此解决了胖子一块心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