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的艺术 - 企鹅家的吵架

(2010-10-18 17:34:39) 下一个
第4个月老公把所有的财产都加上我的名字,所以我就是空手套白狼,只有感恩的心。他的好脾气,沟通技巧确实是我的幸运。我跟他学到了“发脾气不是沟通方式。有不满就及时说出来,没必要给对方脸子看”。几乎所有的吵架和不满都是因为误解引起的,及时说出来就好多了。

 那时我学到了:“不要自我下结论,不要单作你自己一方面判断。不要在心里积压怒气”。

生活里,有他犯错的时候,也有我犯错的时候。他一直把我象“菩萨”一样供者,但终于有一天,他“把菩萨给摔了一次”。因为我瞎发脾气,在他工作到晚上9点才进门后,还给他拉长脸,冷言相对,他也爆发了。不过,我没对吵,而是拿起电话订中国机票,把他气得上去把电话插头拔掉,问我要干什么?!我知道他的底线了,也就使出哭的招数,最后两方慢慢都平静下来。

我一直有宁可自我反思,也尽量别怨别人的思考习惯,所以在生活中一直反思和自我完善。我喜欢盯着别人的优点,比如多年前给她打工的那个温州女老板,和我同样年龄,更成熟,家里天天干家务做饭,到公司继续当老板,老公每啥文化英语一点都不行。她里里外外都操心。但她心里不高兴也不表现在脸上,我工作中一次比较严重的错误也没吼我,那时她成为我的榜样。 比如我姐姐,学习生意两不误,历练的非常能跟高层打交道,我就观察她的行为方式和与她沟通。比如我那个MIT 毕业的好朋友,我以前上学的时候就想,看看人家学习那么用功上那么好的学校,我也应该向她看齐。所以,我一直都是这样快乐及一厢情愿地“压迫”自己,“解放”别人。天生瞎乐观。闭着眼睛闯出来的。最难的时候,都没为了身份而屈服结婚。所以,在劝解别人上边,我也瞎遵循了个人习惯,“自我反思,自我完善”。可能每个家庭模式不一样,妻子要反思,丈夫也要反思。

我天天都给比尔灌输我们是“Team Work”的家庭. 所以,当我发现我没给他熨衣服,而给他道歉,他居然回答:别说对不起,我自己也应该熨。呵呵,真是理解了“Team work” 的精髓了。所以,我觉得一个女人的强大不仅在于自我完善,还要带动整个全家,或整个团队,才是心理强大。

基于我的各方面表现,胖子也认可尊重我,非常愿意倾听我的意见。他走到哪都急于表现这是我新娶的老婆。我也就欣然接受他的认可, 并给以口头奖励。甜言蜜语就是糖衣炮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黑,不爱哪能结婚啊。俺家的猫皮特长得跟你们小黑很象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you really love him, it's a good thing :)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ocasky的留言。相互学习哈。
socasky 回复 悄悄话 句句在理!反省自己,向你學習.....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