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人的世界很精彩

(2010-08-03 19:21:21) 下一个

胖子求婚记 ---成人的世界很精彩。

年龄大时结婚,有年龄大时结婚的好处。大家都很成熟了,接纳了对方的缺点,不会为了小事闹矛盾。做事都有节制,都能为对方着想。感情和亲情融在一起,每天都能找到很多乐趣。我在20多和30多岁的时候,不是个很成熟的人,有书本智慧而少生活智慧。待人处事不是很老道。到了40岁,人生经历了那么多起伏,达到过职业的最高峰,也面对过经商最具风雨的时刻,人就突然真正的“40而不惑”了。非常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想达到什么,能容忍别人的短处,能享受生活也敢享受生活了,人比以前很放得开了。

比尔的求婚很浪漫。其实他提前两个星期做了准备。那两次我们去海滩,他就捡一些贝壳积攒下来,埋在一个比较隐蔽的小沙丘后边。告诉我他要给我雕个贝壳雕塑,我也没多想,就帮着他收集贝壳。并一起埋在沙子里,做了记号,说是我们埋了宝藏。

求婚的那个星期六是他特意选的当地有音乐节的一天。晚上会放很灿烂的烟火。

那天天气特别好,海边不是很晒,有微风,非常晴朗。他又搜集了一些贝壳,说可以做雕塑了。他要一个人去,我说我可以帮忙啊。就一起爬上沙丘,把以前的“宝贝”挖出来。他说他要做个丘比特用箭射的心。我依然说可以帮忙,很快一个两层贝壳的心,和穿心的箭就摆放好了。他说我应该拿相机去,于是我就从沙丘和山坡上下去拿相机了。

等我回来,他说要做个显示爱心的仪式,虽然觉得奇怪,我也没多想,以为是他爱得晕头晕脑的举动而已。于是就坐在雕塑的旁边,按照他的说法,我的一只手放在他的心脏处,另一只手放在贝壳心型雕塑的中心大贝壳上。他让我闭上眼,还让我想象爱的能量从我们头顶的天空进入身体,通过每个人的手臂进入对方的心中,然后传到另一只手进入大地,并按着我放在贝壳上的手说,在沙子里深挖,感受爱的能量和心跳。这下我有点莫名其妙,手放在沙子里咋感受心跳。突然,他就连同我的手和沙子里有个硬东西掏了出来。是个戒指盒。我真的傻眼了,根本没想过沙子里会有东西,我可是一起和他搭建起来的心型贝壳雕塑,里边怎么可能有盒子,第一个反应居然想,是上帝安排了东西在里边?

当然还在我傻傻的不只知要说啥时,他拉着我的手到了面对大海的沙丘上,跪下来说让我嫁给他。我下意识地抚摸着他的肩膀和脑袋,说了几句表示接受的话,然后跪下来让他给我带上了戒指。过了一分钟,我才真正反应过来,才开始眼眶湿润,对他说“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世上最亲的亲人之一了”,然后开始吧嗒吧嗒掉眼泪。他赶紧哄我,说知道我是高兴的流泪,当然我也是他世上最亲的人了。他又郑重地说,我得给你父母写封信说明求婚。我哈哈哈大笑说,我父母等了40年原来是个英文信。我赶紧表示我会帮他在下边翻译成中文。

然后两个人就嘻嘻哈哈讨论起这个求婚仪式了。他最在意我是不是很shocked. 我说当然了, 我根本不知道你啥时放进去的. 因为我跟他一起摆放的贝壳雕塑,没看见他做过任何小动作。他说是趁我拿相机的时候埋的。当时埋下去了,又担心埋得太深,又慌忙挖出来重埋,同时还怕我回来撞见,紧张地要死。我说现在我知道你为啥让我祈祷这个6号海滩一定要有车位给你留着。我就觉得他对停车位过于在意了。原来他怕在这里停不了车,就不能取出在这边沙丘上以前埋好的贝壳,当天就不能求婚了。当天不能求婚,晚上音乐节的烟火就没意义了。所以他确实煞费苦心了一番。据他讲,担惊受怕的情况多了。比如他星期六不得不去办公室见一个病人,他非常怕耽误了时间。他还怕过如果当天海边天气不好,怕半路把戒指弄丢了,怕6号沙滩没有停车位,怕别人挖走了我们以前埋的贝壳等等,呵呵,原来男人准备求婚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到了晚上,去了当地的中央公园,那里正有音乐节的乐队演奏,居然是空军基地的乐队,非常帅气身着制服,演奏的都是军乐和古典音乐,非常有水准。还唱了God Bless America 比尔非常的开心。后来,当灿烂的焰火点亮了天空时,比尔不停地在我耳边说这是庆祝我们的Engagement.  

那一天,确实很美好。我们当然会说:这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