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沟通案例 4 - 甜言蜜语很管用

(2010-07-11 12:17:10) 下一个

过生活本来就过得是心意相通,过得是Team up to make a better life. 房子大小,家财多少,诚然都很重要,可是如果双方感情不到位,不就像是一辈子里要吃很多顿败兴的晚餐吗?

他最让我佩服得就是耐心沟通。凡是他认为之前有误解的交流,他一定找时间回顾,仔细问我的想法。其实,我自己说话就很抽象,常常想把几千年的中国文化糅进我们的讨论中,结果闹得我自己很累,就开始有点不耐烦了。他就通常非常有耐心的接受我的情绪,听我一点点掰扯清楚。所以,我和胖帐单的晚餐通常能吃1,2个小时,不停地讨论和沟通各种事情。

我的最佳沟通技巧是吹捧,我把自己变成甜言蜜语大王。比如经常奉献给他好听的:“You are my hero"; "You are great"; "You are so intelligent", and so on. 他就会说:“I want to be your hero.", 然后就很兴奋的去锻炼2个多小时啊!每天都这样,我也就真佩服他了。他通常会说:回家真好,或者走的时候说:我等不及晚上见到你了。听着倒也窝心。

我也有拍错马屁的时候,有一天我说:you are very knowledgeable, 他就很认真地看着我说:you are the one much knowledgeable, 其实我也是这样想,只好就耸耸肩,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说“yes, maybe, but you are the one with Ph.D degree, I couldn't complete".

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work out, 真是很重要。射手座的blind optimistic, 就权当优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糖衣炮弹, 谁都感动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