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叹命好偷偷乐

(2010-07-21 16:31:44) 下一个

自叹命好是有原因的。跟私方菜的各种牛人大拿比起来,我得找地缝钻。俺的做饭手艺,就是个小学生家常菜的水平,在私房坛从来不敢作声,更不敢自封大厨,怕招来砖头。

哪知现在俺也可以抖起来了,因为胖帐单超爱我做的晚餐。居然声称每天在回家的路上,好奇地琢磨我当晚会做什么好吃的。俺还真没被这样夸过,简直真是心花怒放,受用不已。

实际俺的做饭水平哪?就是因为他晚回来半个小时,为了打发时间,临时给他多加了一道菜煮了10个速冻饺子,都能让他激动不已,你说我是不是命好,呵呵,就因为他爱吃饺子。

除了速冻饺子,他超级爱吃各种辛辣口味,这太好办了。我们每回去超市,就买各种瓶瓶罐罐的辛辣调料,比如四川老干妈系列,麻辣火锅系列,斯里兰卡鱼咖喱酱,泰国Pad Thai Sauce 印度红绿咖喱酱,越南辣酱,老美的Cedar’s Red  Pepper Hommus 等等。保证一个星期的口味不重样。

到每天具体做的时候,该做鱼做鱼,该做肉做肉,该做蔬菜咱就做蔬菜:不就是切好了,往锅里一放,倒上其中一种辣酱,搅合搅合,成了!而且保证胖账单回到家里乐开了花,还不停地说:味道好极了。严重的时候,是把盘底的菜汤都能刮干净,太雷人了。最一开始还以为他是装的,那时以为他说好话是为了鼓舞我练手艺,后来发现,他还真不是装的。你说我能不偷偷乐吗?

当然,俺的做饭技术也不是非常不堪,蔬菜水果沙拉可是俺的拿手。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