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愿我的人生是本书 - - To all friends of 中坛

(2008-01-29 09:14:43) 下一个

This one-year old article was written in same month of last year and posted in 我爱我家 initially. I want to share it with all talented friends in this BBS and give my best wishes to you.)

愿我的人生是本书 -  2007-01-31 15:37:46


愿我的人生是本书, 书中有故事,有时精彩,有时平淡。 应该是一本古装的线书,很多年过去以后,被重新读起,还是一样的吸引人。

书的封面,不要豪华,而要简洁优雅。简洁是因为人的欲望要有止境。欲望太少了, 人生没有动力; 欲望太多了,心境则不平衡,学不会宽容。优雅,则是人的进化指标,没有人文修养的人,在这个社会里,找不到一个好位置。就象是那本被放在了最低层货架里的书,没有了价值,临满了灰尘 - 那不是我的书。

我的书象林语堂的《京华烟云》,它讲幸福,也讲磨练,讲哲学,历史,古文化,也讲良心, 宽容, 作人。

每一个页码,就象是每一天,翻开了新的一页,过去不再来。

书页可以翻回去,但那是回忆。

书中的故事,不要惊天动地,倒海翻江,但要充实,有智慧。愿读者看完之后,把它放在书架上,而不是垃圾桶里。偶尔还会被再翻一遍, 并思考些什麽。

不是每一本书都拥有百万读者,愿我的书躺在有共鸣的读者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