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把个人性性格的缺陷归咎为中国文化是糟粕 - 评我的移民之路(zt

(2007-02-25 08:20:23) 下一个
我的移民之路 zt -europe-

中国文化是有缺点。但别混淆两件事。第一,个人性格缺陷是个人的事,别全部归咎为中国文化。第二,社会的体制缺陷别和文化的缺陷混为一谈。

"我这辈子碰到那么多中国人,能够跑到老板那里去要求提高薪水的,我一个都没见到过" - 您没看见不代表没人。我自己就是个例子。我上周直接要求老板的老板和我的老板为我单独开会。我相信在美国的很多很多华人把这种事看得很正常。

“毛泽东是一个了不起的伟人,。。。他是真正希望改变中国,。。。然而,他失败了”- 毛泽东失败了,邓小平成功了吧?邓小平改的是体制,而不是中国文化。

作者觉得西方文化好,很大成分是觉得西方的体制好,一小部分为西方文化。

作者太偏激,作为一个成年人,说话还不能平和和客观一些吗?(以后有空再多写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