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卓轩

人生如一盘棋局,琢磨着继续着,具有洞察力,和一颗平和宽容的心。尽了力就可以了,没有绝对的输赢
个人资料
笨企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是儿行千里母担忧,而今母在千里儿担忧

(2007-02-05 14:03:00) 下一个

因为不放心前一天发生的事,今天再打电话回家给国内的父母。 

前一天国内的家里发生了点儿事。那天,我一大早打电话回家,姐姐应的电话,我听到电话那头每个人都在大声说话,就感觉奇怪。这时,爸爸跟姐姐要过话筒,故事就拉开了序幕。父母刚刚从另一个城市回来,去看了住在那里的外公外婆。外公外婆的状况不太妙。因为妈妈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他们,不了解具体情况。他的弟弟妹妹也住同一城市,没想到情况这麽糟。。。(心里好难过,以后细说) 

爸爸说完了,妈妈再忙着什麽事,并没有跟我通话。我就感觉到妈妈当时心情不好。今天赶紧再打电话。我其实很怕父母为此心理上不好受,并联想到他们的将来, 就此会几个晚上睡不好的。 

今天,他们刚好看完天鹅湖回来,原来姐姐的朋友给送了第一排具中的位置的票。他们两个都喜欢看芭蕾舞,尤其是经典剧目。因此父母的心理和精神上都得到了如此满足。  

果然,当我说怕他们因为外公外婆的事而受震动时。妈妈竟说:是受到刺激了。我赶紧讲道理,努力要制止他们心里顾虑的苗头。我说: 

         1.     个家情况不一样。不可比。我们家的亲情更浓一些。
2.    社会进步快,不可比。他们应该还有二十几年的生活要过,顾虑得太早了。
3.    他们与外公外婆不是一个年代的人,不可比。 

后来,爸爸接过电话,我又把道理跟他谈了一下。爸爸明显地接受了。然后在电话里,谈起他1956年看的第一场天鹅湖,竟在电话中给我哼起了序曲,后来又哼起了四个小天鹅的旋律。

这次通话,大概是所有以来最emotional的一次,挂了电话,心情不平静。在我们家,父母为了儿女的成长,一辈子付出了很多,对我们的包容和宽容让我们难忘。

不尽感慨,曾经是儿在千里母担忧,而今是母在千里儿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