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犁末

粗瓷大碗淡茶,海阔天空人生
正文

真的有鬼吗?

(2007-10-30 10:00:32) 下一个
鬼真地存在吗,和我们阴阳两隔,互不相扰?

我曾经有几次似是而非的经历,拿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有一次,我坐地铁,因为是清晨,所以人不多,我也有点儿睡眼惺忪的感觉。斜对面有两个人,靠过道的是个中年的白种女人,脸色很不好,白惨惨地透着点青色,在那里呆呆坐着。靠窗的是一个挺壮硕的男人,正在看一张免费英文报纸。

过了几站,那个男人站起来,准备往车门去。这个时候,令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只见那个男人一手扶车座靠背,侧着身子从里边走出来,我看到那女人就像透明或者不存在一样,男人的手臂穿过那个女人的头,男人的腿穿过那个女人的腿,直接走到过道里。我一下子打了个激灵,定睛一看,发现那个座位上只有那个男人丢在那里的那份报纸,根本没有中年女人的影子,可我刚上车时明明看到她了,而且那个男人出来时她还坐在那里,现在男人还站在车门口,女人却一眨眼就没影儿了?难道我真看见鬼了?

还有一件事,是我小时候在河北农村时发生的。那年我才八九岁的样子,每天早晨先要赶着羊到村边去放羊,然后回家吃早饭,再去上学。

那天,雾气昭昭的,太阳没有象往常那样如期而至。和我一起放羊的还有我另外一个同班同学,一个叫杨好的女孩儿。刚要准备回家的时候,听到杨好叫姥姥。我一看,见杨好的姥姥离我们几米远的地方站着,穿了一身簇新的蓝绸裤袄,定定地看着我们。我赶紧去解拴羊的绳子,再回过头来,杨好的姥姥不见了。问杨好,她说不知道为什么,她姥姥一声不响地转头回村了。我就说:那我们赶紧追上她吧。路上我就问杨好:“你姥姥不是和你舅舅住一起吗,怎么来找你来了?”杨好说不知道。

我们紧赶慢赶,直到进了村子,都再也没有见到杨好的姥姥。快到杨好家门口的时候,听到大哭的声音,门口还站了几个人,见了我们,其中一个就对杨好说,“快进去吧,一会儿要和你娘回你舅家,你姥姥昨儿晚没了。”

回家后告诉爷爷奶奶杨好姥姥昨晚上死了,但我们却在村头看见杨好姥姥的事,我奶奶吓地赶紧让我闭嘴,然后又上香又烧纸地,忙活了好几天。

苏犁末
2007/10/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淡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yagent的评论:
多谢回帖,不过所写的确实真事。
bayagent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 你写小说那!
淡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我写的时候,感觉后背冒凉气呢,真瘆地慌。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有类似的经历,不奇怪。
淡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确实有些没法解释的现象存在。写出来吧,很多人愿意看。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过一些经历,但仍不能确信有没有鬼。因为我没有真正看到过鬼,只是一些无法解释的巧合现象,也许是自己的心在做怪,我也想把那些经历整理一下写出来,有时间的。
淡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itelaces的评论:
听到不少鬼怪故事,有时候真想静下心来写点儿。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是毛骨悚然。我也挺信的。 你说的这两个,他们是处在limbo的状态下, 还没有转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