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犁末

粗瓷大碗淡茶,海阔天空人生
正文

谁伴我去西藏?

(2007-11-03 11:52:50) 下一个
看北方憨哥的西藏图有感而作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wmtt&MsgID=7664

有飞去的冲动
满溢我的心房
有酸酸的感觉
悄然于我的眼眶
这是什么地方
美地如此苍茫
神仙也会向往
这是什么地方
美地如此悲怆
把我每一个细胞涤荡

天籁般婉转悠扬
是否神女的低唱
解释着生命过往?
那一柱天光
似神女自天而降
难道真地有天堂?

千年前西行的玄奘
可曾留连于这里的天苍地茫
与水草芬芳?
学那美丽的文成
跑马猎狼
永远地把这里作为家乡

背起粗布行囊
去寻梦中的乌托邦
裁天地做我的衣裳
唤雄鹰伴着我引吭
信马由缰
奔腾于高岗
让灵魂在这里释放
望四野茫茫
任思绪翱翔
心胸舒畅

问一句
有谁伴我去西藏?






 
苏犁末
2007年11月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茶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
今年夏天回国,本来想去,最后却没有去成,后悔地紧!谢慧慧回复。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好象,去西藏~~~
登录后才可评论.